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网络一周蒙难记

(2013-03-18 10:56:19) 下一个

星期五,万里晴空,艳阳高照,大自然生机勃勃,春天正姗姗娉娉来临,谁都没有料到会有倒霉的事来煞这美丽的风景。

下午三点,响起敲门声, 疑惑之中打开门,一位身穿灰衣印有Comcast 名号的男子,手里`拿着一页纸,自我介绍是Comcast催款部门,声称如果我不立即交付账单上所欠数目,他就要关掉我们的网络。我告诉他,我们家用钱哲学其中一条,就是决不欠帐,就是这个月的帐单,我们都提前付了。当着他的面,我马上给财务部打电话,财务部对他说我们不欠帐,他又将财务部的信息转给他的老板,他的老板说,按制度办事,催款系统显示欠帐,他的任务就是拿钱,否则关机,他必须完成工作。真是天理何在,我唯有交钱。他告知无论现金,支票还是信用卡都行。我问,现在已是星期五下午了,你能保证Comcast收到款就取消关机吗?他说没问题,我想了想,觉得用信用卡付可能会到帐快一点。

临了,我就我的急躁向他表示歉意,真的不是针对他,而是对这个公司生气,,他的回答让我惊诧不已,他说我的反应算冷静的,他曾被客户卡过脖子,碰到过拿刀追他几条街的。如果不是因为在Comcast工作了十五年,不想失去某些福利,他早就辞职了。最后,他还说,你不知道ComcastNew York Time 评为最差的公司吗?我真的孤陋寡闻,不知道耶,各位楼主,果真如此吗?

诸位,你们以为这件事就此结束了吗?非也。当晚,我们给客服打电话,质疑他们的服务,客服听完我们的故事,在那边鼓捣了半天,说你们欠预付款$50,我们说,申请当天就在当地办公室交了,而且第一月的帐单也白纸黑字打印出:收到,谢谢。他又鼓捣了一阵,回答说他看到预付款$50了。然后又解释说,因为你的信用不好,预付款应该交$100。我们简直不相信我们的耳朵,这个客服非专业到这么低级。我们说,现在告诉你我们的信用指数很高也无济于事,但是为什么我们申请时,没说信用不好,也没叫我们交$100,而且后来的帐单也没显示我们需要补交,他无言以对,又在那里鼓捣了一阵,告诉我们,他现在看到我们的帐户上显示有上百元的余款。(提早交的本月月费,再加上当天付的款,余款就上百了。)问题究竟在那里,他百思不得其解,抓狂了一个多小时,他只有推馁说,要商量一下再给回电。结果是“黄鹤一去不复返。”当天晚上和周六都没有电话。

事情的发展真的应了那句话:没有最倒霉,只有更倒霉。星期天,打开电脑,Internet 显示没接通,再试一次,结果显示Comcast 网页,按照提示去连接,输进需要的电话号码和账号,但网页上没出现需要的Code, 无法继续,打电话给Comcast 服务中心,接线员说我们的Internet服务被切断了。虽然她可以将我们的 Modem连通,但是屋外的设施被关掉, Modem 连上也没有信号,所以她无能为力,当天是星期天,其他部门都不上班,我们只有坐等星期一的到来。

星期一早晨就急电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转至安装部门,听完叙述,安装部门说因为服务已断,必须重新安装,时间在一周之后。我说这是你们的错误,你们应该 尽快纠正,早日恢复我们的网络,而不是让用户来承担后果。安装客服说将我的要求转给上级经理,让我等待答复。等到上下眼皮打架,也没接到电话。真的是“无可奈何花落去,”期待“何时相曾燕归来。” 

星期二一早驱车前往当地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无权改变安装部门的安排,我们只有等待一周,不过,她建议我们到中心办公室找经理试一试。我们又掉头驱车前往中心办公室。进入中心办公室,一位笑眯眯地中年男客服接待我们,当他看到我们听说经理不在时流露出的失望,就热情地问能否帮助我们,我们虽然心里已不抱任何希望,但还是想抓住这最后的救命稻草。他听完故事后,在计算机上敲了一阵,然后解释说:之所以有预付款的问题,是因为我们在当地办公室申请时用信用卡交款,而当地办公室只是Comcast的代理,代理的系统与Comcast的财务系统有匹配的问题,,因为我们的Internet在申请后一周才开通,在开通以前,我们没有账号,所以预付款没法进入帐户,这个可怜的预付款不知在什么地方流浪了一月余,才得以明正言顺进入我们的帐户。这是与Comcast数个交涉中,最让我们信服的解释。

然后,他又在计算机上敲了一阵,说他可以将重新安装提前到星期三,我们真是喜出望外,一个劲道谢。 他说这也是当地办公室无法办到的,因为他们是代理,只有执行,不能协商更无权更改,。不过他说:以后不会有这样好的面对面服务了,因为ComcastVerizon 合并,这个中心要变成销售中心,以后所有的服务都将依赖于电话沟通。我们感叹这将给顾客带来更多不便,他深表同意。告别了这位善良的客服,欢天喜地回家了。

星期三的晚上一直折腾到11点,网络未通,我们再一次感受到孙中山先生的语重心长:“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星期四又打电话,转机,等待一个多小时,一女客服斩钉截铁地告知,你们的网络在星期三就连通了。我迷惑,星期三一天都在不断地试,没有信号呀。疑惑中挂断电话,终于等到老公下班,拽着老公又是一通忙碌,结果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瞎子点灯,白费蜡。只好自嘲地哼着:“要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在每一个梦醒时分。”老公安慰说:耐心等到星期天吧。

星期五下午,实在不甘心这样坐以待毙,又连络服务中心,这位叫迈克的客服也说网络在周三就连上了,我奇怪为啥我们无法上网,他也觉蹊跷,说给他几分钟。万万没想到呀,没想到,结果是:虽然屋外的设施接通了,但控制中心没将我们的Modem连通。最后,迈克说这次是真的通了,我嘴上虽然千恩万谢,但脑子里却翻腾着诸如:会不会又是“竹篮打水,镜里望月”之类的空欢喜,因为期望,失望太多次了。

打开计算机,看到久违的网页在屏幕上展现,真觉得这是最漂亮的画面。失去联系近一周的网络,历尽磨难,最终得与我们团圆,从此,我们又将过上:“秀才不出门,全知天下事的”快乐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欢欢蛋蛋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那次一直打不通电话的原因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