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舟赏景

随波逐流看风景,优哉游哉度人生。
个人资料
正文

牙仙子消失記

(2011-11-22 17:33:54) 下一个

小女儿生长在美国,对美国的各路神仙如数家珍,崇拜之极。大女儿则相反,从小
就不信,不但屡屡打击小女的信仰,还批评我不该纵容妹妹相信那些虚假的神话。
我看小女信得可爱,不忍伤她的童真,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维护着她的世界。
    话说在小女掉牙的年份,一天放学回来,进门就兴奋地告诉我「妈咪,我今天在学
校掉了一颗大牙。」接着献宝似地伸出她的小手,掌心里摊着一颗乳磨牙,又张开
小嘴让我看那豁口。然后问:「牙仙子会喜欢我的大牙吗?」看她那份天真,忍不
住想逗她,就一本正经地说:「当然,说不定会给你更多钱呢!「她一听,更来劲
了,「真的吗?会有多少呢?」我随口说:「至少一个dollar. 」她听完就美滋滋
地上楼了。我知道按她以往的习惯,肯定是将牙洗干净,装进小塑料袋,放在枕头下
面,然后在睡梦中等待牙仙子降临。
    晚饭后,正洗碗,突然听见楼上一声尖叫,然后是老二的哭声夹着吵闹声。急忙上
楼, 只见老二一边推攘着老大,一边哭诉:「还回来,还回来。」我连声问道怎么
回事,小女儿哽咽着诉说,刚才姐姐问她,这次牙仙子给了多少钱,她说要明早才
知道。姐姐说也许牙仙子已经来过了。她不信,姐姐说为什么不去看看呢?她掀开
枕头,发现牙不见了,只有一张 $10 bill 在那里。我明白这是老大的把戏。她今
年刚到打工年龄,恰好今天第一次领工资,就迫不及待地向妹妹献爱心。说实在,老
大的作为很让我感动。我接口说:「哇,这次牙仙子真大方呀,给了十块钱。」老
大闻言,掩不住满脸得意。小女嚷着:「才不是牙仙子给的,牙仙子最多给一块,
(哎,以往的牙仙子太吝啬啦,一次只给一个quarter,这次慷慨得令人难信.)再
说,牙仙子要我睡着后才来,这肯定是姐姐放的。我只要牙仙子的钱,不要你的。」
说完,继续嚎啕。看她已明察秋毫,无法再演,就假装严厉对老大说:「把牙还给
她。」老大嬉皮笑脸地说:「扔垃圾桶啦。」老二一听,哭得更伤心了。我无奈地蹲
下,在垃圾桶里找到那颗惹祸的牙,令老大去洗干净还给妹妹。老大一边走,一边
嘀咕:「stupid, stupid. 」
    老二将失而复得的牙包好,放在枕头下,晚上我这个牙仙子将牙取走,放了一张$1
bill。
    次日小女欣喜难表。
    大概是一两个月以后,老二在我房间玩,无意中拉开床头柜,看见一小塑料袋,她
好奇地拿出并问:「这好像是牙齿,谁的?我的吗?」我当时困窘得无言以对。她
又自言自语地说:「看来姐姐是对的,根本就没有牙仙子。」看着她落寞的神情,
我心痛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搂着她说:「宝贝,妈咪是想你有一个充满美丽幻想的
童年。」她点点头。
    从此,牙仙子再也没光临我家。

此文于Sep.4.2011发表在《世界日报》家园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我的眼泪掉下来了。。。
太好的小女儿,太好的妈妈,还有太好的姐姐。。。
感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