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谷 -- 溪流

地球轨道是椭圆,不圆我有什么办法?
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人没抢中国人的职位

(2018-12-20 19:58:59) 下一个

我现在想,

中国人其实没有道理说印度人抢了中国人在IT界的饭碗。 
印度人没抢中国人的领导位置。 
因为即使印度人不抢,中国人也没有把那个领导位置当成自己的, 
怎么能说这是人家抢了你的位置。 
印度人抢的是白人的位置,不是中国人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那么思维上的碾轧是不是也是一种暴力呢?如果是,脑力工作者的报酬高于体力劳动者,也是一种暴力的掠夺,是吗?
-----

脑力体力的事情好像人们都说是市场规律。我通常相信自由竞争下的资源流动,但是搞不懂什么时间叫垄断。你家医生挣钱那么多,医生抱团垄断?
我真觉得有些经济学家完全否任世界上有垄断,进而否认政府有干预的必要。是走的太极端了。

支持高税收,类似北欧!
《conversation with God》作者提了很多这类的问题,觉得值得一看。

呵呵,分享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自己守不住,怎么能怪别人抢呢?当然暴力的不算,我鄙视一切暴力。等一等,让我再想想,肢体上的残杀叫暴力,那么思维上的碾轧是不是也是一种暴力呢?如果是,脑力工作者的报酬高于体力劳动者,也是一种暴力的掠夺,是吗?
我糊涂了,自由兄给我讲讲吧。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cxyz新年快乐,
什么是莲莲?
cxyz 回复 悄悄话 莲莲新年快乐!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你是说的文化、宗教、佛教吗?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谈领土,历史上中国欠印度的多。
祝新年进步!
freemanli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诗人好,祝林兄新年圣诞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祝自由人圣诞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