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一回

(2019-03-29 19:07:26) 下一个
《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一回
 
      《三国演义》中最精彩的是第121回    孙尚香大闹丞相府    诸葛亮智审马桶间
 
      却说,有一次丞相府召开国务碰头会议讨论伐魏大计。看官你道国务碰头会议却是何物?却原来此乃刘皇叔为教育全蜀国人民反修防修千万年大计而下令成立的最高机关。由丞相诸葛亮牵头,关、张、赵、马、黄诸大将参加。为让伟大领袖刘皇叔放心,孔明多次坚持要娘娘孙尚香作为监军。这孙尚香本乃吴侯之妹,正当妙龄,美而贤,身虽女子,志胜男儿,文能兴邦,武可定国。经孙乾、吕范做媒,堪奉箕帚,侍候寝席,主公甚是宠爱。这天众人都已就席,唯孙夫人未到。孔明派下人去宫中探问,回来说是娘娘午睡未醒。孔明不敢贸然开会,要一众耐心等候。张飞按奈不住,说等我去她后院放把火,看她起不起来耶?孔明道:翼德休要造次,我们这个国家最大的政治,就是要处理好主公、阿斗和娘娘的关系。我这里给诸位先打个招呼:谁要是在这个问题上闯出祸来,那我诸葛某人是没法包涵的。正说之间,孙夫人驾到了。一进门就说:丞相,你要帮我解决一个严重的问题,不然要出大事情!孔明吓了一跳问:尚香同志你有什么严重的事情?孙夫人说我房间里那个马桶现在天冷不敢用, 太凉,一上厕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见主公,怕传染主公,我也很快要闹大病。这个问题还不严重啊?孔明说这怎么办?开完会我派人去看一看?孙夫人不干,说丞相你对我没有革命感情,阶级敌人恨不得我快点死!孔明没办法,会也不敢开了,带着包括几员大将在内的国务碰头会议全体成员到孙尚香那里去。对着孙夫人那个马桶,孔明用手托着下巴,这样看看,那样看看,也想不出办法来。想来想去,最后说,尚香同志,这样好不好,我们没有一种技术可以把这个马桶的垫圈加热,但可以用保暖的东西把垫圈包起来,外面再用软和的布料包多一层,就可以临时解决了。孙夫人觉得这回威风抖得确实够满意,勉强同意了。孔明又马上命大内派人来做好它,这才算完。
 
     后人有诗赞曰:
 
人民宰相人民爱,
顶级军情马桶盖;
最喜关张赵马黄,
闺房厕所团团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