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八,天宁寺、大槐树、安阳师奶)

(2016-10-26 15:09:20) 下一个

回国旅游的趣地趣事趣人(八,天宁寺、大槐树、安阳师奶)

 

  从安阳汽车站步行到天宁寺,要经过一个闹哄哄的食街市。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发现一家四川年青夫妇烹的水煮鱼很好吃(说来简单,也不过就是鱼鲜活,肉嫩)接下来在安阳的三天我们都光顾他家,吃糖醋鱼、麻辣鱼、酸菜鱼。
  天宁寺原建于隋仁寿(601年-604年)年间。天宁寺塔就是文峰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修建于后周广顺二年(952年),塔高38米,塔身呈八角形,共五层,全部为砖结构。天宁寺塔最大的特征是上大下小,呈伞状,这在中国古塔中极为少见。

 

出了天宁寺,回到文峰北街:

      问一位本地人钟楼怎么走。他指着文峰北街向东说朝这走,见到路中间一棵大槐树左拐就到了。
   果然,没多久我们就见到这棵树,它高耸、挺拔、郁郁葱葱。更牛的是它就雄据在马路正中央,市政当局专为它建了一个安全岛,来往车辆全得绕着它走:


  我正给它照相的当儿,一辆26路公共汽车忽地闯进镜头停下来。一位师奶跳下车,说时迟那时快,刚好我的快门响了,公车和她落在我的相机记忆卡中:


  她说:"哎哟,老师傅,您也喜欢我们安阳这棵大槐树啊?"我说这棵树真是雄伟,够威风。她说当然,它有5千年啦!(吹吧,我看5百年还差不多)。来,我告诉你一段历史:
十几年前这一带拆迁,这棵老槐树原在一家民居院子中。政府内有两种意见,一种是保留,一种是砍掉。当时的市委书记方晓瑜(她用右食指在左手掌写这名字给我看)拍板:砍!当天他那在北京读大学的宝贝女儿就生病。老伴匆匆赶去,打电话回来说,不行啦,咱闺女医院下病危通知啦。方晓瑜正在开会,马上站起来说,对不起,我家有急事得马上走,那棵老槐树不砍了。说完立马上火车站去。到了北京,女儿清醒了,后来痊愈出院啦!
   回来后我在网上没能查到这段典故。倒是有这么一段:
"原来老城改造,修文峰北路时候,准备把文峰老槐树锯掉,施工人员用锯锯,锯突然断了。用斧子砍,斧子断了。没有办法操作,只好请示安阳市领导,老城改造只好把文峰老槐树留在路中间。"
   安阳的网友能说说真相或更多传奇故事吗?
 
安阳钟楼大街:

钟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