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将《沈冰自述》的原稿偷运到香港?

(2016-09-14 17:16:11) 下一个
谁将《沈冰自述》的原稿偷运到香港?
   有人质疑《沈冰自述》的真实性,认为她身处囹圄,不可能撰写内容如此丰富的文章而且还偷运出香港。
   我不这么看。
   其实,《沈冰自述》一开始就透露了一些细节:“昨天,我见到了久未谋面的女儿,那些无眠的日子里整夜想她,不知道家人如何向她解释夜夜伴她入眠的妈妈为何远离了她。所幸的是女儿一切均好,只是离开时撕心裂肺的哭声彻底击垮了我。而我那原本就沉默的前夫变得更加沉默,他用了他极大的修养让我放心,他也在尽力使这一切成为过去。但他说话时并不看我的眼睛,我也完全理解他复杂的心情。”
  
     在描述与蔡建国离婚的第十一章中她又说:“二○○八年底,我们办理了离婚手续,我们也算是和平分手吧,如果不算那一耳光的话。女儿还小,跟着我,周末节假日他随时都可以来看她。父母和姐姐对我离婚的决定十分惊愕,爸妈劝我为了孩子别拆散了家,但姐姐却站在我这边,说我既然想好了就无条件支持我,另说我们完全有经济能力和教育条件带好孩子。
   他也是个高傲的人。他没有再要我的解释,也没有再与我交流。他默默地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也利落地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字,亲了亲一无所知的女儿,将行李搬上了车,头也不回地前往离婚后的上海。在他的心目中北京一直是他客居的地方,只有上海才是他的家。他走时,把房子、大部分存款都留给了我。”
      
    只要仔细读了上面两段及自述中其他描述,大家就会清楚:离婚后不久的2009年初,沈冰和周永康发生了第一次肉体关系,以后成为他的情妇之一。2013年底沈冰和周永康均被隔离审查。到2014年秋已经大半年过去了,辗转从北京到宜昌到随州,来来回回的几个问题已经回答了上百遍,应该是榨不出多少油水了。其实她与叶迎春不同,没有卷入那些危险而肮脏的政治斗争。这时对她的监管已有所放松,在她的再三要求下当局允许她8岁的女儿前来探望。(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后的中国人权有长足的进步,请大家想想一下饶漱石,陆定一,吴法宪........)。沈冰的父母都是退休的粮食局普通退休职工。由她的前夫蔡建国带女儿来探望是最合理的选择。
    沈冰的自述来看,蔡建国是一位有情有义,懂得浪漫,刚直心细的丈夫。他和沈冰的离婚实在是由于误会造成的,沈冰并没有给他戴绿帽子。如果当初俩人在卖楼盘困难找周之前先有沟通,他们的婚姻就没问题,周永康也就没空子可钻。这本是一对非常班配的夫妻,可惜了。在了解事情真相之后蔡建国肯定会十分后悔,但是太晚了。我估计以他优越的条件,大概已再结婚了,而且在这次失败之后,他会吸取教训而娶一个温顺,体贴,非公众人物的姑娘,过小家庭温馨的生活。他自己不是吃皇粮的,不用受党纪的约束。他的社会关系让他能轻易得到诸如《汇报》那样的境外刊物,当然也能将沈冰的原稿或CD或录音带偷运出境。他带女儿去见沈冰,带进《汇报》或带出原稿都不会有困难或危险。我认为,以蔡建国的性格和地位,以他和沈冰的旧情,以他们俩洗刷舆论歪曲的强烈要求,沈冰写自述,蔡建国找人偷带出境并出版是顺理成章的正当行为。当然,他们也一定一早估计到要承受的惩罚。泄露党和国家,尤其是太岁和亲王,以及刘常委(此人甚可恶)的最高机密,我估计沈冰恐怕要在随州呆多好几年,也再难看到她可爱的女儿。但代价虽大,让外界知道真相,洗刷清白还是值得的。
    上面这些推测是否合理,大家可以讨论。是否合乎事实,等沈冰重获自由并移民海外(大概至少得好几年)就能判定。让我们拭目以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