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和《沈冰自述》看中共高层的淫乱(下)

(2016-09-12 19:29:29) 下一个

   荷兰建筑师雷姆·库哈斯为央视设计的那条大裤叉形象地表现了档内的五光十色。沈冰自述中绝大多数内容都是描述大裤叉里面的人物和活动 。毕竟,这些才是她每天见的、想的、做的。

   我不想在这里介绍具体内容,大家都能读到。我觉得有几个人物是写得很生动的。例如李东生的“循规蹈矩”。他很明白自己没有背景(农家子弟)、没有后台(华已下台了),单凭他“十分聪明,情商很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是不可能爬到高位的。他执掌央视二十多年,那么多高官盯着美女主播。所以他在拉皮条的同时,懂得自我约束。我们看到他对沈冰的注意、认识、关照、尊重,非常礼貌、非常自然、非常体贴。同是农家子弟,同是皮条客,相比于李东生,叶子龙就是垃圾。假如毛有李东生这样的机要秘书,妾侍团的素质会高很多,中国人民的日子说不定会好过一点。 

    王小丫是沈冰的头号闺密。她年纪较大,有过婚史,十分恨嫁。王小丫聪明、有悟性,在央视混迹多年,知道的内幕和人物甚多。她很能在高官面前活跃气氛,和同事打好关系。在关乎重大利益的事情上她对闺密也不客气:“我觉得曾伟对我而言很合适,你还年轻,这个机会你先别跟我抢。”直白得真是可爱,其实最亲密的朋友之间就需要这么坦白、纯真。可惜她就是“小姐的身子,丫环的命”:曾伟没看上她。最后嫁给了曹建明。  

     那个70,80年代我们看惯了的赵忠祥,“庄重,严肃,字正腔圆,掷地有声,气壮山河,凛然不可侵犯”的男国脸用这种“主流”面孔欺骗了八亿人二十多年,原来是一个下流不堪、猥琐伪善的家伙。假如不是他的小气抠门逼得饶颖走头无路而撕破了脸的话,沈冰也不敢相信原来她心目中的赵老师让她“真有如鲠在喉的难受。从此,我在央视没有偶像!”我读后更联想到和赵忠祥搭档的另一位女国脸,一个以当花瓶为荣的东西。偶像, 呵呵! 

   曾以英姿飒爽的军中美女形象担任海外新闻主持人的叶迎春“主持风格清新自然、端庄大气、充满人文关怀、正直正义。”她骂过央视就是一支“高级妓女”队伍,到头来自己就是这支高级队伍中的一员。你说当我们看央视节目时,会有什么态度?

   书里一个着墨不多的人物米家山活泼可爱,栩栩如生,显示出作者扎实的文学功底。希望这确是老米的真实面目,我最喜欢他导演的《顽主》。梁天、张国立、葛优、马晓晴演的那几个小人物太可爱了。还有那个德育教授,使人回想起1988年蛇口表演的那几个家伙(其中一位后来还到美国来出了一回大洋相),看了真过瘾。王朔够有才的。我认为这部片是1949年以后最好的影片,1949年以前是《十字街头》(都没有之一)。

   在沈冰描写的央视主播中,最丑恶的应属芮成钢。此人的表演常使我回想起以前看透的几个“忠诚、爱国”左棍。芮成钢在被控制时,“气焰极其嚣张,他口气强硬地拒绝回答办案人员的所有问题,并且质问说,你们知道我是谁吗?你们知道抓我的严重后果是什么吗?我会叫你们吃不了兜着走!他还质问办案人员,抓我,刘常委知道吗?”一旦“刘常委”搭救无望之后,他立即心理崩溃,写下十万字的供述材料,全面交代台里高层和刘云山之间种种关系的内幕。

   芮成钢在扣查期间供称,他曾遭到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强奸,之后又威逼他向国外媒体发放抹黑国家领导人的消息,借以攻击习近平。沈冰不相信这些消息,因为那时令计划和谷丽萍尚未被捕,内幕还不为人知。这些荒唐至极的淫乱和勾心斗角确实令人难以相信,但它确又是共产党最高层中存在的事实。

     下面再谈谈我对海归的看法:

     沈冰是新世纪的海归,不同于早年学成报效祖国、轻信“爱国”宣传的政治海归,也不同于近年缺乏国外求职竞争力,只好回国找工作的就业海归。她是职场常见的小公司跳大企业,追求更美好前程的跳槽海归。“放弃了新加坡已经拥有的一切,回到中国,走进了中央电视台,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电视平台上,开始自己的崭新人生”。李志绥则是建国初期的海归,回国前是澳洲新西兰航线上的船医。开国大典前夕响应党的号召,抛弃在澳洲稳定收入的工作,回北京希望在祖国实现他“成为伟大的神经外科专家”的理想。建国初期国家需要吸纳巨量高级知识分子。宣传鼓动是千方百计,无孔不入的。大批海内外学人抱着满腔热血,纷纷投身为建设富强新中国贡献一身本领的伟大事业中。可怜这些人,除了李志绥等少数幸运儿之外,几年后即便能够躲得过思想改造、反右斗争,也躲不过文化大革命,都被无休止的政治运动摧残了。李志绥和沈冰是不同历史时期海归中,最有成就、最成功的代表人物。在各自岗位上,都攀登到他人不能企及的人生巅峰。

     李志绥成为毛泽东专职保健医生22年,在丰泽园的菊香书屋,中南海的室内游泳池,中国最神秘,戒备最森严的地方。他陪红太阳天南地北,彻夜闲聊。在天安门广场敞篷车上,他坐在后座,陪“四个伟大”接受百万红卫兵膜拜。他是历史上唯一出现在政治局会议上的医生,向中央报告毛的病情。在莫斯科、井冈山、北戴河,在滚滚长江中,李志绥都陪伴在伟大领袖身边。毛被精心塑造成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神,所有中国人都以被他接见,和他握手为荣。他高坐云端里,李志绥就在他身边,分享接受万民仰望的荣光。

     沈冰主持《对话》节目,当时几乎所有大型跨国公司的全球总裁,只要来中国都要挤出时间登陆《对话》。和这些被行业精英封为偶像的世界商业巨擘对话,极大提升她的形象。她主持《你好,世界杯》这个被全国四十亿人次收看的节目,让观众牢牢记住她。她在国内所拥有的粉丝,比新加坡全部国民人数还多。若她没有毅然回归,家乡不会把她当成引以为荣的名人,不会成为亿万人仰慕的明星。

    相比沈冰高中时就入党,李志绥要经过两年多严格的审查才能成为党员。即使有过硬条件,海归要在体制内发展,一定要先成为“自己人”。即使入了党,在半文盲的工农兵侍从中,李志绥仍然是鹤立鸡群的外人。沈冰即使有中学起计的党龄,在央视这种中央企业里也没有政治上的优势。他们只是站住脚跟而已,想要确保已有的地位,必须向权力核心靠拢。

   李志绥的情况很特殊。有毛的信任,甚至江青也无法撼动他。但是李绝不敢有恃无恐,他深知伴君如伴虎。有时一个不起眼、不相干小人物一句无意的闲话可能带来深重灾难。就好像专列上不知名的监听员与把妹的一句搭讪,就大祸临头,更让中办主任杨尚昆被赶出中南海,让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忍受雷霆之怒。所以李志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目睹耳闻毛的荒淫也装瞎子聋子。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未必比在海轮上派发晕浪丸,看云看海的日子好过。

    沈冰进入央视很短时间就成为知名主持人,要进一步发展她碰到瓶颈,在经济部无所事事地坐着“冷板凳”。正如王小丫好心的点拨:“央视这个大熔炉里,谁没点学历能力,谁又没点后台背景,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有生命力,和上面的领导搞好关系至关重要”。王小丫向不懂事的新人揭示行业的潜规则,只能说央视是个大染缸,抵抗堕落不容易。成功需要代价,除了美色,沈冰没有别的拿得出手的东西。李志绥也付出代价,他永不可能实现“成为伟大的神经外科专家”的理想。他是御医,却不是手到病除,起死回生的能医。廿多年来他只有一个病人,只治过几场牙痛、失眠、便秘、滴虫之类的小病。这个医学博士二十年没有看病问诊,没有临床实践,只是专职陪聊员。

    人生能够以兴趣为职业,学以致用作出贡献是一大乐事,转行用非所学也不一定就是坏事。业务平平的水利工程师和工农兵化学技术员改当国家主席,一定不后悔放弃专业。但是要袁隆平不下稻田,去做部级的人大、政协,他肯定不干。提拔屠呦呦当个位高权重的省卫生厅副厅长,她也不会干。人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却可以有自己的选择和坚持。问题在于对成功的人生如何定位,是权力、金钱上的丰收,还是自己喜欢的专业学术上的成功?为了这些成功是否愿意放弃自由与尊严?

     要得到就必需有付出,情愿或不情愿的交易:权财交易、权色交易等等,常态化就变成必需遵行的规则,见不得光却真实存在的潜规则。在中国党领导一切,高官能把手伸到社会任何角落。扣在单位的人事档案教人上天无路入地无门。

     一旦获得出国机会,李志绥立即像兔子一样飞快地溜去美国。在那里发表了耗费了他一生的回忆录。

     沈冰而今在缧绁之中回首走过的路,痛感“央视给我的光环,以及我们与高层们便利的沟通环境,造成了我们这些求生的蝼蚁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局面。”我认为她的反思是认真的,她是那个大裤叉里的一个受益者和受害者。“露多大的脸,就现多大的眼”。央视的主播们是如此,磕药、假造年龄拿奥运奖牌的体育明星及其唆使者也是如此,贪官淫官从雷政富到周永康乃至伟大领袖又何曾不是如此?

   沈冰对自己的将来做了如此的心理准备:“之后的处理结果,我想我无非得到一个开除党籍、或者降级或者开除公职的处分。但这些,我早已不在乎!我经历了半生的浮云,已经足够了,从此我要踏踏实实过我自己的生活。......这件荒诞的调查事件过去之后,我可能不会再忍辱偷生地继续在这种体制下为五斗米折腰........如今的我对祖国的某种失望,我需要到达一片更加自由的土地上去呼吸没有雾霾,也没有任何羁绊的空气”。

      人各有志。我认同沈冰的最后选择,祝愿她能早日如李医生一样成功到达自由的土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