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就好

真实的故事,希望您喜欢。
个人资料
小百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实故事:全是阿Q的兄弟

(2011-10-27 13:01:21) 下一个
  请听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张召中将军解释他对利比亚战事预测错误的原因:
张:我感触最深的,导致我预测不准的关键是:我被利比亚人民欺骗了,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对卡扎菲的拥护,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在镜头前的表情了,现在来看,我是被利比亚人民打败了——利比亚人民简直都是表演艺术家,明明在心里头对卡扎菲恨得要死,却非要在镜头前面表现出对卡扎菲的坚决拥护,这个表演水平太高了,这个对我是个教训。
  张将军实在太谦虚了。咱们中国人(也包括你,我,还有张将军)的表演艺术远远高于利比亚人,甚至用不着“镜头面前”。下面是一个真实故事。
  文革期间,物资供应紧张。我们市每人每月配给四分之一块肥皂,也就是骰子那么大小一块,家庭主妇叫苦不迭。有个在解放前制过肥皂的便自制肥皂私下偷卖,赚点小钱。不久被人告发,居民委员会抄了他的家,牛油,苏打和工具俱获,于是拉去批斗。主持人责问:“为什么私制肥皂?”他答:“供应的肥皂不够用,自己做点添着洗洗衣服。”主持人义愤填膺:“家家都够用,就你不够用?”又转身对着台下:“同志们!咱们家供应的肥皂够不够用呀?”
  台下响起整齐的,响亮的回答:“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百脸 回复 悄悄话   在下是一个月前退休后才有空逛文学城的,眼痒手痒了也就卷起袖子动动。参观过您的博客,很佩服您的见解,曾在《唱红歌》那篇底上涂了点鸦。尤其崇拜您的数学才能。我年轻时也梦想读数学来着,可家里出身地主,长辈硬叫报医学院,说政审会宽些,再说将来就算劳改也能当场医,不用去干苦力。一个可能的数学家就这么毁了,挨千刀的共产党啊!
蒲汇塘渔夫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笑话真多啊!佩服佩服!那些文革笑话好久没听了,温故知新,说不定哪天又来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