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42

(2009-10-22 05:44:39)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小马又挨批了,上课不听讲,课堂作业做得不好。其实小马自己也知道,就是改不了。

正好老师改变了策略,把一个星期的作业都给布置下来了。周末小马就主动地把一星期的作业都做完了。叫他不要都做了,他还不乐意。

星期一上学,小马就去跟老师显摆说:老师,老师,这星期作业我都做完了!

老师这么布置作业的目的本意根本就不是这样的,也不能打击他的积极性,就说:很好很好,可你每天回家还是要复习功课哟。

小马听出不话外音,还美滋滋,回家自觉地要复习,老师专门讲的。可怎么复习呢,小马想想有了主意,把作业本上做好的东西划掉,再照着老师给的作业单子,一样一样又做了一遍。

真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星期一放学回家,小马手里捏着指甲盖那么大个纸片,一见我就报喜:我把今天得的成绩都记在这上面了...

完了还加了一句:今天我好好学习了,你得谢谢我。

这小子真是糊涂啊:你学习是给妈妈学的,我还得谢谢你?!



法语里的TRAVAILLER用处极广,大人干活工作是TRAVAILLER,小孩子们学习也是TRAVAILLER。

那天说到妈妈现在得找工作啊,小马有了主意:妈妈,你给我TRAVAILLE吧,帮我做作业!

想得美,再说他付得起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