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黑色幽默-22

(2009-03-11 11:52:10) 下一个


前一阵大减价的时候给小马买了双鞋,特意买了大一码备用的。因为发现他脚长大了,以后都是系鞋带的啦,正好这双鞋就让他学习好了。

回家就开始教他,我都出了一身汗,终于摸索制定出了一套简单可行的程式,我替他先记住了,每回他练习时候就提醒他,第一步第二步...左手怎么动右手怎么摆。

小马的积极性还挺高的,每天练练。幸亏我记住了教他的手法,头两天他老是颠三倒四的,小手也不灵光,我就得从头一步一步来。

一个星期下来基本就算可以啦,后面那个星期天,小马又起个早床,自己穿好了鞋,咚咚地在我们头顶上走来走去,而且一整天在家他就脱了再套上地来回折腾,得意啊,还PK小可:我会系鞋带啦,你会吗?

他就没想到小可早就会了,而且人现在鞋带系一次管好多天,系鞋带的鞋也是一脚蹬进就行了。

然后他就要求穿着新鞋出去,我没答应,那要跌跟头的。

接着就是寒假,忙乱一阵也就没再管他了。

前几天从床底下掏出了那双鞋,套脚上一比划,小马又忘了怎么系鞋带啦,还得从头教起。



每天早上,我都是先起来,忙完了自己,再去叫孩子们起床。

时间有限,为了提高效率,小马的早饭大多是我征求了他的意见,替他摆好在桌上。

那天小可出门的时候发现月票找不到了(其实就在他裤兜里揣着呢),我也就跟着到处找,转来转去把小马就给忘了。

等小可走了,我看看表不早了我们也该出发啦,却发现小马端坐在空空的饭桌前,耐心等着呢,催他,他一点儿也不急:

--我还没吃饭呢!我的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