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大成长中的苦与乐-3

(2009-02-13 14:40:51) 下一个


小可这个星期得去见校长,周末就一直在那里抱怨罚他那法语老师,这不好那不行的,其实最愤愤的是为什么大家都起哄就抓了他。

我就跟他说,本来你就有错,抓你该你倒霉,可也不冤枉;小偷被警察抓了,总不能说那么多的贼为什么就抓我一个。

我还跟他提了醒,去校长那儿,心态要摆正,挨批就听着,别顶嘴,可以为自己辩解,可态度要好,说话语气要注意,不能像在家跟爹妈那样。

星期一晚上回来一问,他没敢去,因为害怕,他们那校长是挺严厉的,出了名的。主要是他心里打好了小算盘:每个季度校长都会把他们的联络册子收去检查再发放回来;这不马上放假啦,也差不多到时候了,他希望校长收了本本自己看到了那几个过错,直接扣了他的操行分,就了解了此事。

我们都劝他去“自首”,要万一校长不高兴就得把他揪去严惩:你该来我这儿认错的怎么没来。小可还抱着侥幸心理,嘴上还挺硬:宁肯“尊严”地被严惩,也不“屈辱”地自首。

星期四我们又问起这事,小可很不高兴,其实他心里也不踏实,也就特不爱听我们唠叨。LG说了本来没多大个事,如果因为他拖拖拉拉的,我们有幸地被校长召见,回家爹妈还要罚。我还跟他解释半天什么是逃了初一逃不了十五,他一开始还给理解成逃了第一个月逃不了第十五月,怎末也想不通。

后来小可在床上思量半天,最终决定自首去了。本来嘛,这么提心吊胆的,后面还俩星期的假期也不得安宁,何必呢。

今天晚上小可特别地轻松快乐,高兴啊,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见了校长,校长说他这样做不好,还说我们接受你到这个学校可不是因为你这样子啊, 短短几分钟就放了他。

看看,躲也躲不过的事就该早早承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