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罢工了,歇了一天

(2009-01-30 15:40:23) 下一个


罢工啦罢工啦,我昨天干脆请了一天假,难得地在家歇了一天,还是不上班舒服啊,孩子们也跟着享福呢。

八点钟才爬起来,叫醒了小可,悠悠地吃了早饭,我想就出门呢,小可还不干,非得掐着点不可,堵车也不怕宁肯迟到:反正罢工呢,迟到什么的老师也是睁只眼闭只眼的,迟到就赖火车晚点。

八点半,小马醒了躺在床上叫妈妈,当然只是要撒撒娇,坚决不起床的。九点半过了,等我送完小可都转到家门口了,小马打电话问可不可以玩游戏。他才起来吃完了饭,美中不足的是我给他热好的牛奶又凉了。

趁他自己玩游戏不缠人的机会,我就去收衣服洗衣服做卫生,然后叫小马做了点法语练习,他就累得饿了。

做饭吧,小马就是不愿自己呆着,抱本书到厨房给我念故事:我给你讲拿破仑。他最近翻到一本三、四年级的课本,喜欢上了,就挑着有打仗的画的地方看,一战二战什么的,当故事看。我才发现他还不怎么会认罗马数字,路易十六那十六认不得,就读成路易X、V、 I。我都忘了小可什么时候学的啦,反正老师教过的,做练习还成百上千的数换来换去的,我都不灵的。

就我们俩,饭也就从简:意大利饺子,再加盘水果。平常吃饭我们俩都是肩并肩的,没别人小马也还是要跟妈妈挤着挨着。

又玩了一会儿,我就拖着小马去逛商店,这是我们早就说好的条件,妈妈在家陪他,他也得让妈妈高兴高兴,陪陪妈妈。可惜啊,大降价都开始两个多礼拜啦,商店里没什么好东西啦;而且小马跟着走了两三个地方就不乐意了,时间也不早啦,我们就得去接小可。

孩子们回家以后,我又去医生那儿取药方买药,顺路又买了点菜,回家就开始忙晚饭。

LG也早早就回了家,好不容易星期中间赶上一回全家一起上桌吃饭:炒肉丝,炒土豆丝,炒小白菜,再加泡凤爪一盘。可有人有福还不会享,居然还抱怨怎末这么丰盛,晚上吃多了不好。可我怎末总是愿意大家都多吃点儿呢。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最满意的是小马,今天还在美呢:这个星期我少上一天课。这社会大学也不都教好东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