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2008开学记

(2008-09-08 13:10:52) 下一个


这阵子家里事多,什么都没写,以后还是争取能纪录一下孩子们成长的点点滴滴。

上星期二开学了,转眼就一个星期了,大的小的都大致适应了新的生活,就是假期总是晚睡晚起,结果晚上睡不着早上又起不来。

开学第一天是LG送孩子们的,上午一个,下午一个。

小马上二年级,被分到了二、三年级混合班,配了个男老师,24个孩子,一半二年级,一半三年级。

我们对老师没什么意见,反正不认得,可对这个分班不是很满意啊,周末姥姥知道了自然又是感叹一番:这都什么学校嘛。根据小可的经验,班都分好了,贴在学校大门口,不满意找老师什么的都没用了,找了还要受一通教育:混合班好啊,老师好,学生好;他们是最了解孩子的,是为孩子着想了的。反正就是他们说你行就行,不行也行。

第一天回家,小马倒是高兴得很:老师罚了俩孩子,没罚到他。当然这不说明问题,要么他这第一天是真老老实实的可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要么就是天塌下来有“高子”顶着。

每天老师都要把家庭作业写在黑板上,让孩子们抄在专门的本子上,还给改错。小马的本子上总有老师的朱笔的批改,他自己还挺能替自己开脱的:不要紧,这开学没几天呢,我慢慢改。哼哼。

小可情况复杂些,换了个新学校,俩头得走一段还要坐一段火车:路上时间多了,可转学把得连着学两年的拉丁语给转掉了(我们要求的),一星期三小时的课呢。所以我跟小可说他还是赚了。

暑假我陪他坐了一回火车走了俩趟,认认路。开学第一天他要爸爸开车送他去,放学自己就坐火车回来了。

不过虽然我们跟他打了预防针,小可对困难还是估计不足:头两天晚上大家在一起,听着爸爸妈妈夸奖鼓励挺好的,还帮着给弟弟上思想教育课(小马一听他也得上这个中学就叫唤)。可上床熄灯以后,酸甜苦辣百倍滋味,就睡不着觉了,还吵吵要回原来的学校。

他主要是觉得环境陌生不习惯没有朋友,要说这对我们大人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小可不是那种人来熟性格的孩子,他的朋友都是慢慢结交几年不变的,所以更是难一些。

我头俩天还能好言好语讲道理劝解,星期四早上看着他那愁眉苦脸的样子恨不过,大棒子就抡过去了,然后下通牒:今天他自己去和班上孩子交往,不然老妈就出马找同学找老师。

这大概就叫置于死地而后生吧:老妈说一不二的,真出马就太丢面子啦。晚上小可回家就有了笑容,混了几个朋友,中午和他们一起吃的饭,还一起踢了足球。而且吃的他爱吃的,面条、GORDON BLEU,高兴阿:这食堂比以前学校的好。

我们总算松口气,为了鼓励孩子们,周末我们去小餐馆吃饭,小可点的地方,结果他又吃到撑得肚子疼。

不过我还是“打击”了一下小可积极性:食堂那天是开学哄孩子们的,我的同事的孩子也吃同样的东西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