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挑剔,男孩子穿衣也难

(2008-09-22 14:35:31) 下一个


秋天一下就来了,早上天特别凉,我都穿薄棉袄了,家里的暖气也开了。

小可每天骑车去火车站,一开始就是不肯穿外套,不过开始抱怨手冷,要戴手套。我翻箱倒柜地找到了手套,又罗罗嗦嗦地叫他加衣服。

结果是第二天一早,小可听话穿了件外套出门,晚上回家承认还是多穿件衣服不冷舒服。可我看着他出门的,我给他准备的外套没穿,自己抓了件别的,在我来看小了,掉着短一截子呢。

于是罗嗦再罗嗦,小可就是不听,折腾两天,我也明白了:人不喜欢那件衣服,咱再买吧。

又挨了几天到了星期天,还费了一番劲,好不容易把哥俩拽出门。现在他们都烦逛商店,小可还狡辩着他什么都不需要,一口咬定他穿的衣服不小不薄正正好,那倒成了我多事了。

哼哼叽叽地出了门,到了商店哪也不能停下瞧瞧热闹,小可催着直奔目标。男孩子的衣服也没有几样好选的,一样一样看过去,一一被他否定了,看到最后一样,小可的眼睛亮了:这个好。

是不错啊,料子样子都可以,牌子也不错,就是价钱大大的,最贵的呢。不甘心还是有点心疼那钱啊,我又在那儿又转了两圈,真没是看到我俩都中意的。想想还是更心疼孩子些,而且既然说了让他选,咱也不能说话不算数:买吧。

拿了衣服,哥俩就催着去交钱回家,一分钟也不想多呆,我还真不知道这俩孩子一下子变得这么爱家呢,花花世界的都没有吸引力啦。

以前就听说中学生们挑衣服挑鞋的,男孩子们主要是鞋啊,现在轮到自个头上了。

不过我也没什么好抱怨的,小可还好基本是给买什么穿什么,实在不喜欢的就消极抵抗;搁柜子里就是不碰不穿。好在这种情况很少。

当然他不主动提要求不等于他不明白,要是能把他拎出去一起买东西,就能发现他对那些个牌子们(尤其是鞋们)都门清的,选东西也直接锁定一些目标,不带左顾右盼的。

我们也还是很通情达理的,毕竟是中学生了:鞋嘛,就是运动鞋,每年两次大降价的时候买名牌,中间需要再加点,虽然不是最时髦最新潮的,也不错了。衣服也是牌子的买点,一般的也买点,都还中规中矩的,乱七八糟新潮的他不要我们也不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