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假样,小马的整洁

(2008-09-15 12:48:00) 下一个


这个周末小马又挨了重罚,星期天闲着无事,自己给自己找了点活,完了向我报告:

--妈妈,我收房间啦!

一回儿功夫就说了两次,我都忙呢,就说好啊好啊打发了他。

晚上了一上楼就看到垃圾桶塞得满满地都是纸,柜子上乱七八糟地堆着书啊玩具啊:谁干的?

小马来了,理直气壮:我跟你说了我收房间啦,这些都是我不要的!

他这都是跟他哥哥学的:自己的房间自己收拾(不包括擦桌子扫地啊),桌上地上都算得上是整洁吧。所谓的收拾房间,就是喜欢的东西就搂进去,这就占为己有啦,不要了的就扔出门,这门就是他自己的房门,出了他的门就万事大吉。这次还不错呢,没给我都扔地上,还分了分类:垃圾桶一堆,柜子上一堆。

可气的是他们只管自己屋子,除了睡觉,他们哥俩就只在“公共场合”赖着,一人一个书桌却从不在那儿做作业,不怕吵不怕闹,书啊报纸啊玩具啊到处扔,地上有什么东西抬腿就过去了跨障碍利索得很。可偶尔我进他们屋子忘了点东西,他们看见了准嚷嚷,马上就得清理带走。

这次暑假去夏令营他还学了几个好习惯回来:每天晚上都准备好第二天的衣服放床头,从柜子里拿的干净的没话说,穿了一天第二天还穿的衣服还知道叠叠整齐放好。再就是每天都要收拾床,他不会叠被子,只会铺铺平。被子宽了点,靠墙一边还得我给他压床低下,不然这一边就得扫地啦。

可问题又来了,小马要求太高,晚上躺床上了还要求被子一样平整,早上一睁眼也得检查被子的状态,不满意就赖我,结果一早一晚跟我生气,浪费不少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