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伤神,家有小顽童

(2008-03-13 16:00:52) 下一个


这阵子小马又特别地调皮捣蛋了,真头痛,让人伤神。

上个星期某一天在娱乐中心跟人打架,晚上接他的时候,中心的头头专门跟我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他先踢人,结果反被人按在墙上揍了一拳,哭啦。

该吧。虽然他是吃了亏,可第一他不应该先动手打人,再者那孩子比他大,自己找打。

回家以后妈妈先批评教育半天,爸爸回来自然也少不了要再唠叨唠叨。饭桌上,小马倔着还跟爸爸顶嘴,结果是小马掀了盘子,爸爸也动了手,打PG手都打痛了。

这个星期二,小马拿回算术练习本签字,好家伙,没一页是全对的,净错,没一页是干净整齐的,都是乱七八糟的。

自然那个晚上小马过得很悲惨:妈妈把游戏给减免了,等爸爸回来吃了饭,跟着爸爸一题一题地改, 直到睡觉。

不过这天小马还算识实务,老老实实的,苦着脸,叫干嘛就干嘛,不叫干嘛就不干嘛。

可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小马学习马马虎虎不认真,是我们知道的问题,经常就得敲打敲打着点。比方说,老师点了的题,他根本就没做,有时回答问题,一句话写了一半就没下文。一次问题是你叫什么名字,他写了“我叫”就完了,这总不能说难了不会吧。态度,态度,是根本的问题。

其实我天天提醒嘱咐他,可不大管用,总得狠劲制制他才好几天。可惜那些作业们平常我们也见不着,好多天才签一回字,感觉就是好一次赖一次,周而复始。

每每这时我跟LG就互相在对方身上找根源,可都不记得自己小时候这样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