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的黑色幽默-10

(2007-12-17 13:42:13) 下一个


那天小可练琴,到后面弹了弹”SUSANNA”。曲子本身没什么难度,孩子们都喜欢听,小可就常常练练耍耍。尤其是后面一段右手一下低俩8度,小可两手交叉着歪着身子弹,自己也觉得很有趣。

小马又在一旁观摩,看出了门道。晚上洗澡时,他躺在水里发表评论,两只手还学着比划着,最后说:

--小可真厉害,我相信他一只手也能弹钢琴!

笑晕我和小可啦!



小马那天回家就跟我们显摆:知道什么是belle-mère,beau-père吗?老师上课讲解的,就是爸爸妈妈不在一起啦,妈妈又找一个=“帅爸爸”,爸爸又找一个=“漂亮妈妈”。

瞧瞧这学上的,又长词汇量了不是。他爸爸回家以后,小马还转门给他补课,又讲解一遍。

别说这法语真是优美,那中国话里面的后妈、后爸,到了他们这儿就成了“漂亮妈妈”,“帅爸爸”(belle-mère,beau-père),听起来就是不一样啊。

小马还真就向往呢,跟我商量说:要不你走吧,我就有个“漂亮妈妈”啦。

欠揍啊!好在我现在早已心坚如铁,马上说行,他就跟别人过去吧。

小马想想,立刻就改嘴了:还是爸爸走吧,这样我们就有个“帅爸爸”。

当笑话,小可也都听不下去啦,直说他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