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当老师

(2007-12-01 08:18:53) 下一个

 
最近小马特别乐意扮演老师,抓着老妈当学生,言行举止都模仿老师。

比方说他平常都是大声说笑的,可一“上课”就轻言细雨的,他有个女老师嘛。

比方说他性子急,爱上火,可上课的时候,“学生”调皮捣蛋,他也从不发脾气。

再比方说遇到学生太“笨”,怎么也答不对,他总是耐心地给一次又一次的机会。实在不行了,就悄声提醒,最后还要再鼓励鼓励学生:

--很好,很好!你看你虽然前面错了,可还是进步了,学到了新东西。

我想这也该是对他老师最大的敬佩了。

上课的时候问他关于学校的问题,他也就比较愿意回答虽然还是那么很简短,有时自己就出溜些情报来。

有一次小可打岔,小马想起来了,说老师有一次叫错他的名字,叫他“小可”。好在他不介意,还有点得意。因为他的老师原来就是小可的老师,小可又是他崇拜的对象。

有一次他出题时说要大家举手(也就一个学生啊),他要选最乖最听话的孩子回答。我趁机问他老师这么说的时候,选过他没有。他回答说:

--我觉得我听话啦,可老师没叫我。

哈,我鼓励他再多努努力,听话了还要争取最听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