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小马的黑色幽默-7

(2007-10-31 13:51:46) 下一个


小马在饭桌上有说不完的话,激动起来手舞足蹈的。这天晚上胳膊一抡,妈妈的饭碗遭了殃,翻桌上了,幸亏没给我弄地上。

我还没开口呢,小马苦着脸念叨上了:

--我明天不能玩游戏,我后天还不能玩游戏,我明天不能玩游戏,我后天还不能。。。

这话该我说啊,不然我一肚子气怎么撒出来呢:

--你嘀咕什么呢,这话我还没说呢!

小马一下子就笑了,扑过来:

--妈妈,你没惩罚我!我还可以玩游戏!谢谢妈妈!谢谢妈妈!


小马对抽烟有着说不出的向往。

在家没人抽烟,回国的时候亲戚朋友中总有人抽烟,小马的乐趣之一就是给他们上烟点烟,不抽都不行。

有一回跟学校到公园玩还捡了个烟头,揣外套口袋里好几天,最终是被我发现扔掉了,自然还狠狠批了一顿。

小马隔一阵子就提回提到抽烟的事,每回我们当爹当妈的都教育他,可他还是总问为什么有人抽烟,为什么他不能抽烟。。。

次数多了,我有时也懒得费口舌,就告诉他:

--抽烟的坏处,爸爸妈妈都告诉你啦。你大了以后想干嘛干嘛,可你现在跟着爸爸妈妈就是不许抽烟!

小可也和我们一起帮助教育他,他说得可吓人啦:

--你要是抽烟,你的肺就会变黑,接下来你就要吐血的,然后。。。

估计小马也不知道肺在哪儿,更不知道肺是什么样子颜色的,反正就是后果很严重啦。

那天早上临出门时,小马认真地对我说:

--妈妈,等我长大了,我就去买包烟。。。等等,你别急,你别急。。。我就抽一根烟,其它的我都用脚踩扁了!

晕,我们这教育也不知道是成功的还是失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