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哭,小可误了公共汽车

(2007-03-26 11:19:04) 下一个


昨天就改了夏时制,可是星期天没有什么感觉。今天一早孩子们被我叫起来,都还迷迷瞪瞪的,在饭桌上也没人说话,小马干脆就是趴桌上了。

吃完了饭,小可就出门了。今天有体育课,得多背个包,装换的衣服鞋。包我头天就给准备好了,放在家门口。小可和我讲好条件的,今年还该我给他准备,明年我就不管了。其实还不如他自己准备呢,小可老不放心我,每次临睡前总得问几回。有那功夫,自个就把包收拾好了,还省心。

我催着小马出发,刚到门口,就见小可的包端端正正地搁在门边的地上:忘啦!

这时小可也气喘嘘嘘地跑回来了,抓了包又往外跑:我得快点,汽车要来了。

我看了看表,是差不多到点了,就叫道:小心点!不行我送你去!

小可应着就没了影。可等我把车倒出来,小可又出现在车前,急得眼泪都出来了:我没赶上车!

我们家到汽车站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可晚了一分钟也是晚了,人公共汽车可不等你。

我直安慰小可,别着急,送完小马,我就送他。可他坐在车里心神不宁,不停地看表。让他着着急也好,谁让他不仔细丢三拉四的。

送完了小马,我又去送小可。其实也没多远,不到10分钟。赶到他们学校门口,公共汽车还没到呢,校门还没开呢。小可悬着的心总算放下来了。

其实老早我们就讨论过坐公共汽车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和应对的办法。

比方说,误了八点的车,就回家等九点的车。误了九点的车,就呆在家中,不能去学校了。两种情况都得赶紧打电话给妈妈通报,好向学校说明原因,请假。

再比方说,告诉他什么事都有轻重缓急之分,忘了带包,带作业什么的,要罚品行分,可这比误了汽车得旷一节课或旷一天课要好得多,后者情节后果更严重。

这不晚上回家我又特意嘱咐他一遍。不过孩子还是孩子,一着急,就忘了。希望他以后吃一堑长一智。

哈,自我表扬一下,今天“护驾”有功。多亏有我在,小可才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