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笑,“我是中国人”

(2007-03-21 14:16:54) 下一个


昨天,我去接小马,一个小朋友跑来好奇地问我:小马会说中国话吗?

我没直接回答他,让他自己去问小马。

小马自豪地挺直了胸膛,用法语说:当然会啦!

那小朋友还不信,让小马说句中国话听听,小马张口就来了一句:

--我是中国人!

那小朋友听得一愣愣的,肯定没听懂啥意思,可不信也得信了,反正他不能否认吧。

我也愣了一下,真没想到小马会这么说。我们在家还真没这么教过他。

平常他不太肯说中国话,有时跟家里打电话,强迫他讲两句,问声你好就再见了,再不就你是坏蛋什么的胡说八道,没个正形。

出了门,我跟小马说,下次你跟法国人说中国话,说简单点的。比方你好,再见他们也可以学着点。

他还不乐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