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叹,哥俩是兄弟-敌人

(2007-03-13 14:05:43) 下一个


这阵子相对来说,平安无事.小马在外面也乖乖的,老师、阿姨还有柔道的教练都表扬了。小可更是不用我们操心。

可这样小可小马又开始在家里打打闹闹,什么都可以成为争吵的借口。谁比谁多玩一分钟游戏啦,晚上该谁先洗澡啦,有时甚至是谁觉得另一位看他的眼神不友好啦。

烦都要烦死啦,他们却乐此不疲,每回非得争个对错输赢来不可。

其实我看他们就是闲的,都皮痒痒啦。

我注意到他们哥俩,如果有一个人有什么麻烦或者闯了什么祸,他们哥俩之间的关系就比较融洽。一是惹事的那一个在一定的时间里都比较收敛,老老实实,规规矩矩的;二是另一个也就自觉不自觉地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从不落井下石,有声无声地帮忙鼓劲。

比方说上次小可在外面和T打架,回家我们讨论这事,小马插嘴就说下回我们碰到T他们家,你打T,我揍他弟弟。这真是打架亲兄弟啊。

这么“外患”闹一回,哥俩就能你谦我让地好好地过几天。

可没了危机,没了“敌我矛盾”(这也包括我们当爸爸妈妈的在内),哥俩就开始窝里斗,一天吵几回,都是鸡毛蒜皮的事,互不相让。

你说我们家也不是没地方,大家互相瞧着不顺眼,一人呆一个角落也就没事了。不行,两人还要凑一堆,没一会儿就唧唧歪歪,都是自找的。可是到了晚上,两人又要挤在一起说话睡觉。

法语里有frères-ennemis(兄弟-敌人)的说法。中国话里打是亲,骂是爱,急了拿脚踹,用来形容他俩最恰当不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