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动,小可给弟弟买礼物

(2006-12-29 12:29:11) 下一个


上星期五圣诞节前,小可病了在家。下午闷得慌,我提议出去买老师指定的参考书,也算出去走走。

小可很高兴,自己先跑上楼一趟,又下来。穿衣服的时候,他跟我说:

--妈妈,我带了10块钱。我想给弟弟买个圣诞礼物。

原来他上楼到自己房间取钱去了。那一瞬间,我好感动,小可虽然天天跟弟弟打打闹闹,可还是个哥哥样,圣诞节还知道主动给弟弟个礼物。

路上我们商量着买什么东西好,小可决定买本书,“星球大战”的连环画,小马特喜欢,都已经有两本了。回家以后,我们把买好的书藏在车库里,晚上我帮小可包好。

因为圣诞夜我们要去朋友家过,23号那天晚上,我们自己先吃了一顿大餐,然后给孩子们分发礼物,不是算在圣诞老人份儿上的。

小马拿到哥哥的礼物,高兴极了,抱着书就不撒手啦。谢了哥哥,小马就连着催着我去给他把他一套的另外两本找来。这一晚上就抱着这书啦,连睡觉时还得放在枕头边上。放假哥俩在一起打地铺,小马一边是哥哥送的书,一边是哥哥,也不用妈妈陪睡了。

小可早不信圣诞老人,用他的话说那就是爸爸妈妈啦。平常我们也没定时给零花钱,他需要什么,就找我们要。钱嘛,他这几年也攒了一点,过春节我们给的压岁钱。还有去年回国姥爷姥姥舅舅舅妈都给了钱的,回来换成欧元自己保存着。

不过我们说好,他自己花钱得经过我们同意的。小可钱不多,可从没对弟弟吝啬过。有时出去买东西,他就拿点钱买本书,再买点糖和弟弟分着吃。有时买个一个欧两个欧的小玩艺,也不用弟弟要求就会叫弟弟也选一个。可经常是到了商店才想起来没带钱,不免遗憾。当然一般我们都满足他的要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