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16(完)

(2006-11-25 14:13:40) 下一个


很快就到了年底了,圣诞新年连着俩大节日。街上到处都是张灯结彩喜洋洋的,走到哪儿都听得见圣诞歌声。

这时的小可长得胖嘟嘟的,壮壮实实的,一天到晚笑呵呵的。我们住的小楼也就十户人家,还基本是都是退休的老头老太太们,他们都惊奇为什么听不见小可哭。

节日里我们就是自己过的,虽然小可还小,什么也不知道呢,LG还是早早就架起了圣诞树,挂满了各种小人小动物的装饰品,自然也少不了五颜六色的彩灯。

一九九六年过去了。

过了新年小可很快就满百天了,依照姥姥的意思,我们还大大地庆祝了一番。因为以前老家卫生条件差,孩子能过了百天就算成人了,基本上能成活了。这时,我才发现,我妈自称不信迷信,二十岁不到就离开农村老家到了北京,可从小听到看到的都渗入到骨子里溶化到血液中,自觉不自觉的就出来了。连我自己也是这样,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厉害。

不管怎样的来头,我们的准则是能庆祝的、该庆祝的都要庆祝的,只要是为了孩子。

小可百天以后,姥姥也要回国了,春节就要到了,姥姥放心不下姥爷。虽然姥爷打电话再三表明,他一人在家也很好。我也不愿意因为我,让爸爸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过大年,哪怕妈妈回去陪他,俩人也不热闹呢。

LG送姥姥到机场的,因为正好是周末。怕老太太不懂法语英语的,还专门托了个同机的旅客,路上照顾一下。那是个法国姑娘,会说中文,她们还正好坐在一起,路上还能聊天儿呢。

姥姥走了以后,小可开始了他在保姆家的“实习”,一星期呢,先送一两个小时到半天再到一天,因为我也该上班了。头几天哭得厉害,大概是因为从没离开过妈妈吧,看着真让人心痛。当然一年半以后,我们全家搬到巴黎时,小可糊里糊涂的没感觉,轮到保姆舍不得掉眼泪了。

到了二月底,我开始上班了,每天三点一线:家,办公室,保姆家。

十年眨眼就过去了,这期间,就像我一中学同学说的:孩子幸福快乐就是我们的生活乐趣。

  1996.1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