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出世记-10

(2006-10-01 08:47:59) 下一个


小可出生时体检没有问题,当然脑门上有块红印,叫产钳给夹的,脸上也像很多孩子一样,有一些小疙瘩,也是正常的吧。

星期二的半夜,我好不容易把小可哄睡了,就听得一阵敲门声,随后进来一女医生,还从没见过的。她自我介绍说,今晚她值班,接到通知说小可的细菌培养样品显示有问题,她得再给小可做体检,还要采样重新验血。法国的新生儿出生以后,医生都会采样做细菌培养,具体我也不知道,反正小可的那部分出了毛病有问题。

我们把小可抱起来,脱了衣服,重新做体检,拎着胳膊拽着腿的,好一通折腾。小可被闹醒了极其地不高兴,哇哇大哭着,乱蹬乱踹,还是被医生按着,又扎了一针取血样。我站在一旁看着医生忙活,脑子里一片空白,也不知道怎么才好。大概医生也觉出我的异样,忙完她该忙的,跟我解释:她这是细菌培养出了异常以后的例行检查,不过这并不说明孩子一定有问题。还得看是什么细菌,还得看新的验血结果,而且也有可能是采样的时候接触了不洁的东西污染了。让我安心等结果,24小时以后就知道啦。

医生走了以后,小可依然大哭不止,怎么也哄不好。而且尽管医生安慰了,叫我别瞎想,可我照样心了七上八下的。这深更半夜的,也无处找人说说。结果我的眼泪也就落下来,我们娘俩的眼泪混在了一起。

星期四一大早我就去找护士,问检查结果,连着跑了好几趟,总是还没到。护士也有些烦了,让回去等着,一有结果,她就来告诉我。到了半下午,护士还是没露面,我实在坐不住了,又跑去找护士。那想那护士见我就笑了,说:你又来了!结果早就来了,一切正常,我就没去打扰你。如果有问题,我早就会通知你啦。

她倒是一片好心,可我那儿提心吊胆地,都等两天了。不过我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


生产以后,我饱受伤口的折磨,给我接生的那个住院医生每天都来看我,每回都跟我说见好见好。虽然如此,我还是能从每天接触的助产士和护士们眼光里看到她们的惊讶和怜悯,她们三班到,每天总有不认识的,到后面就都认得了。我宁愿采取鸵鸟政策,没人说不好,我就也不问到底怎么回事,过一天是一天,再说,我的全部心思也都放在小可身上了。

星期五吧,主任医生查房时,我问起何时出院的事儿。他认真地跟我谈了一会儿,具体怎么说的不记得了,不外乎要安心在医院里呆着,我的情况还是很严重的,而且他第一次提到了日后还得动手术的事情。

我也记不清当时的感觉了,反正我不能不再正视现实,心里残存的一点明天就好了的侥幸全部被打烂了,不禁眼泪滚滚而下。

那天当班的护士陪着医生转了一圈,又赶紧回头来看我。见我哭得伤心,就对我说:哭吧,哭吧,哭出来就好了!我帮你看着孩子。说着就抱着小可出去了。

哭啊,哭啊,这开了头,就止不住了。一下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护士来看过两回,也没说什么就走了。最后小可饿了,也开哭了,护士抱他回来,还对我说再哭当心奶没了。我这才抽抽搭搭地慢慢止住了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