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汗,妈妈错怪小马了

(2006-09-29 16:26:13) 下一个


开学一个月了,小马的柔道班也已经上了三、四次课了。

上星期接他们的时候,我问了问今年孩子们的表现,教练大大地表扬了小马和他的好友F,说他们跟去年相比真是天上地下,让人刮目相看。

上星期有天晚上碰到一回小马的老师,她也说小马表现不错。我还真的高兴,这小马该是开窍了。

没成想,星期一晚上接小马时,他就跟我闹别扭,问了半天,原来是因为在学校里挨罚了心里不痛快。为什么,自然是别人的错,另一孩子E老是烦他,可他们两个孩子都被罚了,估计就是半斤八两啦。临睡前,我嘱咐小马,明天一定得老实听话,不能再犯错误受罚了;不准跟E玩了,你们俩相互避免一下,别老在一起惹麻烦。小马哼着答应了。

星期二早上我还没忘了,到了学校,又教导了一遍小马,才告别上班去了。嘿,晚上一问,好家伙,小子不光又挨了罚,还上午一回,下午一回。这天不能赖人E了,而且下午老师就罚了他一人。他还挺委屈:我就不明白老师为什么要罚我!问他,他什么都没干;再问,他就忘了。哼。

那天我实在气了,跟LG告状了。LG狠狠警告小马,再不改,在家也要罚了,不能看电视,不能玩游戏。小马还一肚子气呢,眼泪汪汪的,嫌他爸爸态度不好,语气不客气。他以为干嘛呢,请客吃饭不成。

不过那天晚上睡觉时,小马自己跟我说:我发誓,我要在学校乖啦,不打架不调皮了。接连这几天还真就没调皮了。

这星期五晚上我又去到体育馆接他和F。早几分钟到了,远远地隔着窗子看热闹,就看见小马一人站在边上,我气就不打一处来:肯定这小子又被罚了。

训练完了,我揪着小马问他为什么又调皮了,他辩解说我没被罚,我只是累了,我在一边歇着呢。哼,以为我会被他这么容易地谝了。小马见我不信,也急了,嚷嚷起来:我没被罚,我就是累了。

我去找教练问情况,教练听了我的话,说:你真冤枉他了,我没罚他。最后做游戏的时候,他说他累了,我让他在旁边歇歇的。

我真不好意思了,回头跟小马陪不是。小马委屈着呢:你为什么不信我的话?

晚上睡觉时,小马又嘟着嘴说:我今天不高兴,你不相信我的话,还说我撒谎。我就没撒谎嘛。

我再一次检讨:妈妈刚才错怪你啦,妈妈不对,该罚红牌。

小马听了就笑了:这回就只罚你黄牌,下次你再这样,就罚你红牌!

谢谢小马宽宏大量,我这当妈真是惭愧得很。特此检讨,下不为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