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天凉快了,普天同庆!

(2006-07-28 12:01:13) 下一个


星期四晚上一场暴风雨赶走了暑气,现在法国大部分地方温度都降到了正常的气温了,也就是白天二十八九度,夜里二十度左右。今天早上小马蹬了盖的被单还被冻醒了,喊冷。其实最热那几天,后半夜我也把窗户给关上了,不然还觉得凉呢。这样孩子们短衣短裤的睡觉也不用盖了。

昨天广播里还说,今年酷暑,大家都做好了心理准备,算是平安度过一关。不过嘛,这个不过什么时候都有的,记者们又开始挑刺,他们自己总得给自己找点活儿干干不是。他们说,当局一直强调要多喝水防暑,现在好了,近几天有几个医院解收了好几个因为喝水喝得太多而引起不适甚至有危险的病人。问题来了,第一是不是当局过于夸大实际情况,制造了不必要的恐慌;第二当局没有给出每天每人该喝多少水的上限,算不算失误失职。

我又长了见识,原来水不能不喝,可也不能瞎喝,多了也要命的。好在这只是极少数人了。他们怎么就能喝到那种地步呢?我还真纳闷。别的不说,宣传里老说正常情况下每人每天该喝1。5到2升水,我有一阵子兢兢业业地按要求去喝,喝得我难受啊,撑肚子不说,嘴里也弄得一点味儿也没有。

午饭时,大家拿这话题开玩笑,说这事儿要搁美国,准有人告当局,司法程序一启动,钞票肯定大大地来。

据说今年酷暑受影响最大的当数农民,很多省份因为天热干旱限制或禁止浇水,甚至禁止私人洗车呢。农民里受影响最大的当数饲养禽兽的,动物们也怕热呢,它们吃不好,睡不好,肉也不长了。还真跟人一样。

那天一鸭子专业户叫苦说他们的鸭子也怕热,吃得比以前少,体质下降,因此填鸭以后死亡率大大增加了,正常情况是≈4%的死亡率,现在都有到10%,20%的啦。填鸭时他们都得分外小心,又不能不填,不然哪儿来的肥鸭肝酱啊。

虽然肥鸭肝酱是我的最爱,我还是要替鸭子们叫屈。

第一鸭子本来就该在水里呆着的,有什么热不热之说呢,硬生生得被人给圈起来,可怜。

第二我们人类太贪吃,口福都是建立在动物们的痛苦之上的。原来鸭子被填一次食不光是是受一次折磨,还是到鬼门关前走一圈。

天凉快了,大家都高兴。不光我们人呢,鸭子们不会说话,可一定也庆幸老天爷开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