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的5岁生日会

(2006-06-19 14:31:19) 下一个


小马就要5岁啦,老早就开始唠叨要请哪些小朋友来玩,时不时地问什么时候是他的生日,怎么还没到呢。

星期六不是他的生日,可是他的节日。为了省事,他的生日就在麦当劳过了。别说,麦当劳的这项活动还挺红火,早俩月我去订,就没了选择,只有下午快5点这一场啦。也挺好,他的一个好朋友也选了这天过生日,俩孩子互相支持,我们先去他们家,他们再来我们的。这一下午这个忙啊,还得赶场子。

幸亏是在麦当劳过啊,连小马在内,一共8个孩子,全是小子们。我劝小马请俩女孩子,他坚决不干,竟然说什么:Les filles sont bêtes。女孩子们都。。。,我就不翻译啦。这也太不讲情面了。 好在他知道妈妈也是个“非也”(fille),此“非也”不同于彼“非也”们。

在麦当劳过生日就是好,不用家长操心,什么他们都包了。有专人照顾孩子们吃喝,领着他们玩,做游戏,生日蛋糕也给准备好了。到最后,每个孩子一份礼物,吃的玩的一堆小零碎玩艺,哄孩子嘛。过生日的孩子有单独一份礼物,小马没要玩具,自个挑了个提包,说是玩柔道时候用。他倒是会过日子啦,回家就把柔道的衣服都塞了进去,搁在自个屋子里看着啦。

小可也跟着沾光,哥俩有福同享嘛。和另一小朋友的哥哥一起,在麦当劳吃了喝了玩了半下午。

麦当劳过生日好是好,就是年年如此,没什么新花样。反正一年一回,孩子们就高兴能凑一堆闹腾,在哪儿都一样。而且我也不能批评别人,换了我也是同样的套路,想不出什么新招的。

送走了所有的小朋友,我们满载而归。到家就是装玩具,弄得屋子乱七八糟的。小马这个美啊,圣诞老人也没这么慷慨啊,得感谢小朋友们。

小马已经在我们大床上连着赖了俩星期了。星期六晚上要睡觉时,不用我请,小马自个就回自个屋里去啦。他自个说的:我5岁了,我应该自己睡觉啦。不过他加了个附加条件:我要是害怕,我有权利叫你。这晚上他净做美梦啦,哪会害怕呢。


b060617_1
b060617_2
b060617_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