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sudoku高手们

(2006-03-14 04:56:24) 下一个
去年年底我们发现了这个游戏,全家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现在我们一家个个都是高手呢。 小可圣诞假期时,一天可以做十来个,当然是初级的。只是他不肯做难一点的,每天跟我比数量算输赢,当然他总是他赢了。日子长了,他就不玩了。 倒是我们俩每天都做几个sudoku,从初级到中级再到高级,现在我们都是魔鬼级的高手了。

寒假以后小可又来了兴趣,开始攀登sudoku高峰。我们大人玩都是从网上打印就行了,小可不喜欢打印的纸片片,我就掏银子买:好的兴趣应该鼓励不是。好在现在在法国这游戏时髦得很,sudoku的小册子到处都有卖的。 这不,小可做完了一本1/2级的,又做完了一本2/3级的。周末我给跟他买了本3/4级的,小可觉得难了,不过这俩天还是做出来了俩了。我让他慢慢来,别着急。根据我们的经验,这玩艺也得练,熟能生巧,巧能生华。

受我们大家的影响,小马也闹着要做sudoku。我们只好给他也买了一本,他拿着瞎填吧。现在他最喜欢干得就是,拿着爸爸妈妈做的sudoku,指指点点:这错了,这错了。一不留神,他就给你添俩数字,或者给你擦掉俩,反正捣蛋他最内行。

今天又发现比sudoku更难的一游戏kakuro,也是1到9的填数字,可得用到加法。我准备先研究研究,再推荐给小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