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打地铺

(2005-11-30 07:29:58) 下一个

小马是哥哥的跟屁虫,唯哥哥的马首是瞻。连哥哥生气发脾气的模样都学得唯妙唯肖,让小可看了都乐得哈哈笑。

小马最喜欢睡觉前爬到哥哥床上,跟哥哥挤在一块。然后,俩人串通一气,吵吵着要一起睡觉。小可的床是那种架高了的,我老担心他掉下来,坚决不许。而且两人在一起互相影响,能睡好觉吗?

一回朋友全家来玩,他们的大孩子在小可房里打地铺。他们前脚刚走,小马就战领了阵地,他也要在哥哥房里打地铺,和哥哥一起睡觉。小可自然在一旁帮忙助阵,LG也讨好孩子们说反正是周末,让他们玩玩高兴高兴。三比一,我只能同意。这“民主”真不是什么好东西,结果就是现在每到周末我又多些事,还得打点地铺。

其实他们睡着了,睡哪儿有什么区别?可哥俩就说是不一样:睡前他们得打打闹闹好一会儿,我得三令五申,警告再警告才能安静下来;早上一个醒了,肯定就把那个给拨拉醒了,在地铺上打闹。虽说周末,可以多玩玩,可我还指望周末他们能补补觉呢,他们又不肯睡午觉。

要说小可自己的房间总是收拾地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每样东西都有它的地方。有时小马偷偷摸摸动了某一下玩具,小可回家一眼就能看出来,揪着弟弟兴师问罪;我们到他那儿去,拉了点东西,利马就给扔出来了。可那地铺搁他屋里,他们在上面打滚什么,被子枕头乱七八糟地扔着,像逃难似的,他还高兴。真是双重标准。

我反正严格掌握,小马只能是周末或节假日才能打地铺。小可会算计,一到这时候,就嚷嚷:今天我和弟弟一起睡觉。小马呢,糊里糊涂,到时候常常想不起来,而星期中间天天问:我今天可以和小可睡觉?得到肯定回答就高兴,忙着叫哥哥告诉他好消息。如果回答是否定的,他就耍赖:明天我们在家不上学,我们老师说了,真的。回回搬出老师来压我,他以为妈妈是那么好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