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可怒“踹”女朋友

(2005-11-24 04:40:58) 下一个

这都是四五年前的事了,每每想起来,我还是忍不住地乐。

小可在幼儿园时,很受女孩子们的欢迎。她们过生日,小可总是座上客。有一回,还当了一次“洪常青”,八九个女孩子,就他一个男孩子。

小可自己过生日却只想请男孩子们,对女孩子大有一屑不顾的味道。我们总是强制性地加几个女孩子,得有来有往嘛,咱们也得回请别人吧。从上小学开始,他就再也不跟女孩子玩了,据说是不想被小朋友们笑话。有女孩子请他也不去,自然也就没女孩子请了。自己过生日,请谁不请谁,也是他说了算。结果每回都是一屋子的光头,我们不再也不能干涉了。

却说这幼儿园里,也很热闹,男孩女孩还真就有情投意合,成双成对的,也有分分合合的事发生。我是想都没想到过,才多大的孩子啊。我都是听别的妈妈们说的,因为有时坐火车上班,赶巧能碰上几个认识的妈妈们,她们当然也是听孩子们说的。据一妈妈说她女儿和一男孩子在学校到了形影不离的程度了,俩人还在一班上。一回老师问其中一人生日,另一人马上就抢着帮着答了。当然我们当妈妈的也没把孩子们的事当真,只是觉得好玩,孩子们高兴怎样就怎样,不压制,也没鼓励的说。

有时我想起来也问问小可,在幼儿园都跟哪些孩子玩,有没有女朋友。小可的玩伴有男有女,他说他没女朋友,可他也知道谁和谁好啦,或者谁和谁不好啦。一天在火车上,我们几个妈妈又凑到一去了,一妈妈告诉我小可跟一女孩子好上啦,这里就叫她美美吧,他那时候都上大班了。好奇, 我回家盘问了小可一下,他很爽快地就承认了。其实他也闹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那女孩子说了喜欢他,他们也老在一起玩,大家都说他们俩好上了,他也就这么认为了。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有了美美做女朋友,小可也没什么变化,甚至平常说起幼儿园的事都很少提到美美。如果专门问他,他也总是说他们还是朋友啦。

一天回家,小可比平常严肃些,我问他出什么事了,可他不愿说,说没事。到了晚饭时,他终于憋不住了,气忿忿地告诉我,他现在没有女朋友了,再不跟那美美好了。我以为他们吵架啦,孩子嘛。可他说不是,是因为有另一个男孩子当着他的面对美美表达爱慕之心,小可一怒之下,不要美美了。

这下我到不明白了,那男孩子“横刀夺爱”,让人气愤,可不是美美的错啊。小可不同意我的观点,按他的意思,别人可以喜欢美美,但美美不能再喜欢别人,本来就是和他好了嘛。呵,还挺霸道的。我说没觉得美美喜欢那孩子呀,小可气不打一处来,想不通我为什么会帮美美说话:她不喜欢别人,为什么别人说喜欢她,她不说她喜欢我,不喜欢他?!

敢情小可吃醋了,更恨美美不给面子,态度暧昧,一气之下就“休”了美美。不错不错,有点男子汉的气概。

我和LG背后偷偷笑了几回,但当小可的面,我们还是坚定地和他站在一个战壕里。

这小小的变故倒没有影响小可多长的时间,很快他就恢复了常态。不过他再没在幼儿园交女朋友了,而幼儿园的生活也很快就结束了。据我所知,那美美也没跟那男孩子好 (我的情报还是很准的)。

往事如烟,小可现在甚至都想不起这码事了。虽然那叫美美的孩子一直和小可在一个小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