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冻”人的足球比赛

(2005-11-21 15:04:14) 下一个
小可星期六又有足球比赛,为此我还特意推迟了一个和医生的约会。LG听说了,宣布我们得全家一起去给小可加油鼓劲。
 
可到了星期六,我心里直后悔,不想去比赛了。因为今年11月巴黎冷得特别早,最低气温到了-2°C,最高也只是5,6°C。看看天到了中午还一直雾蒙蒙的,气温也只有3,4度,我开始着急观看比赛的装备问题。找出了帽子手套,厚厚的大衣,滑雪的棉裤,可孩子们都不肯穿棉裤,LG也说这会让人笑话的,我只好作罢。
 
等大家全副武装地穿戴好了,我们才出发到体育场,好在这天就在我们C城比。到了地方,出了汽车,觉得真是冷啊。小马一开始还把手套捏在手里,现在也自觉自愿地戴上了。大人孩子们,大家都一头钻进更衣室,猫里面就不出来了。
 
在球员们换衣服的时光,小马百无聊赖,参观了所有门开着可以进去的房间,连厕所都进去了两三回。没办法,我只好带他到外面玩玩,消磨时光。秋天的体育场显得真是凄凉,橄榄球场上到还是绿茵茵的,可足球场上真是寸草不生,大概是使用率太高的缘故。大雾之下,虽然不能说是泞泥遍地,可湿露露的黑糊糊的一片。我和小马绕场一周,把能爬的地方都爬了一遍,能蹦得地方也都蹦了几下,小马还摔了个跟头,我脸上都觉得冰凉凉的痛了,比赛还没开始,场上连一人都没有。
 
我们又返回到更衣室,LG正好从里面出来,说是教练正在训话,而客队队员只到了俩,比赛能否举行还是个问题。小马闹着要回家,我和LG商量一下,决定先把小马带回去,省得把他冻病了。我嘱咐LG叫小可一定得穿条长裤子,不然非病不可。
 
回到家中,我们真正感到了什么叫温暖如春。玩了一会儿,正吃喝着,LG打来电话说下半场了,让我们去接人。我们吃饱喝足了磨磨蹭蹭到了足球场,小马来了兴致一个劲叫着要“看足球”。站那儿看了一会儿,我们愣没在场里场外找到LG和小可。转到更衣室,原来小可他们的那场比赛早完了,小可都换好衣服出来了。
 
回家路上,小可自豪地跟我说:妈妈,我打了两场比赛,都是锦标赛,而且我们都赢了。今天他们以5:2的战绩大胜对手,小可又是打的下半场,已经很不错了:第一年参加俱乐部,教练就让上场遛遛,当然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而别的孩子都踢三年啦。
 
在车上,LG就迫不及待地点评起刚才的比赛:
 
--小可,到了最后的时候,你怎么光揉腿去了,球来了也不管啦!
 
小可还挺委屈:
 
--我的腿好疼嘛!
 
结果招来LG一通好批:
 
--比赛呢,你在场上,球来了,腿痛也得接着踢。你看教练都急得叫你,站起来,站起来!
 
再说下去,大概就要讲应该生命不息,冲锋不止了。
 
我问小可怎么会腿痛,还痛不痛。LG说冻得吧。因为天冷,教练还特许孩子们在运动短裤下面加条长裤,可孩子们都不肯。大家都是光着腿,穿着条晴纶的短裤,都晃了晃荡的,跟没穿一样。好在小腿还有足球袜挡挡,上身是长袖的运动衣。出门前我特意让小可穿了件厚点的T恤杉,嘱咐他不能脱掉。只穿这么点点衣服,虽说是在跑动,可温度在那儿,能不冷嘛。
 
一回到家,我就放好一大盆热水,让小可好好泡泡,别冻出毛病来了。LG说,今天真是冷啊,看球时鼻涕都冻出来了。不过让小可锻炼锻炼也好,这真是练精神练意志呢。
 
晚些时候看录像,真是让人感动:孩子们戴着帽子,手套,吐着白气,在运动场上拼抢,真还是得有点精神才行。我看着都哆嗦,多冷啊。
 
我问小可踢足球苦吧,还开玩笑说你接着玩柔道就没这么辛苦啦。小可想想说,今天是冷,可就是觉得踢足球更有意思更来劲。
 
行,只要他自个乐在其中,以苦为荣,这么多锻炼锻炼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