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祝福小瑞香

(2005-11-15 04:19:19) 下一个
我一个法国同事要领养一个18个月的中国女孩,只等孩子来了,什么时候说不定。

他上星期三今天一早就来找我,一是打听在巴黎怎么让孩子学中文,听说只能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很失望。他是希望孩子不要中断,而且要求很高:听说读写。我真得很惭愧:我的孩子们的中文水平还达不到他的标准。都能说,大的认了几个字,写是夸他了,可以“画”几个而以。

二是想让我出出主意起个中国名字。他们给孩子起好法国名字了,叫daphnée.他们希望给她起个纯粹的中国名字,而不是法国名字的音译,最好能和法国名字意思相吻合。

我查了一下字典,daphné,是一科植物名,中文叫瑞香。我觉得孩子叫这名挺好的,100%和她的洋名相符。而且这俩字拆开单解,意思也都好。

星期四我把瑞香俩字以及每个字的法文意思打成文件,又做了个图片,送给了我的同事。因为我想他们肯定没读中文的软件。

星期一一到办公室,这个同事就跑来感谢我,说他LP很高兴,他们就盼着孩子早日到来了。

我也为他们为小瑞香高兴。衷心祝福他们全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