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拿得起,也放得下

(2013-07-20 19:34:56) 下一个

 

上个拜六下午和我公寓里的好友Karen约好在clubhouse聊天。Karen原本是印尼华人,嫁给一个新加坡人,之后入了新加坡籍,成为百分百新加坡媳妇。跟Karen认识也是缘份,原本我住另外一个公寓时,她就是我的邻居,日子久了,彼此从陌生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后来我买了这间海边公寓,她听说后,她也喜欢这里的环境,于是她跟她老公商量后也买了现在的公寓,于是和我继续做邻居。

因为平时大家都忙,所以我们差不多有半年没见面了。上个拜六我们几乎同时如约出现在clubhouse. 她留着短发,皮肤白皙,面容姣好,四十出头,依然保养得好像只有三十多岁的样子。见面后我们相互问好,之后便海阔天空聊起来,从孩子,老公,工作,到佣人,还有最近用什么化妆品,该聊的都聊了。我喜欢跟她做朋友,一个主要原因是她性格开朗率真,跟她在一起,你不会觉得有丝毫的压力,非常轻松,你也很容易被她愉悦的心境所感染。我想起好像很久没有在停车场看到她驾的车,于是问道,怎么好久没有在停车场看到你的座驾了?她也毫不忌讳,很直接地告诉我,她已经将那辆车卖了。她家原本有两辆车,老公一辆,她一辆,她之前有建议我也买多一辆车,我跟她说,这里买车太贵,一个佣车证就要六万多(在其他国家都可以买一辆新车了),我不是奢侈的人,周末有车驾就好了。后来她又谈到她的另外一个公寓房产,她也打算趁现在房价高峰出手。Karen的老公是日本餐馆食材供应商,她自己是一个普通秘书,听到她说的这样的情形,我意识到Karen老公最近生意可能不太好做,家里的经济也许遇到一点困难,不然依她喜欢享受生活的性格,应该不会卖这卖那套现金的。当然如果她不说,我也不会直接问及她家的隐私。类似这样的情况他们家以前也发生过一次,经济有问题时就卖车,等好转后再重新出发,他们也从来没有悲天怜人过,依旧开开心心过日子。

说实话我心里蛮佩服Karen的,能上能下,拿得起也放得下,看得很开,给我的话,应该不会这么洒脱,我有时会杞人忧天。其实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快乐过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如果我们能够调整好心态,做到拿得起,放得下,那即使遇到困境挫折,也不会一蹶不振,生活才会充满希望,才会过得轻松幸福。相信Karen一家一定可以顺利摆脱困境,我知道那时她应该又会再买多一辆新车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