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来说点关于足球的事儿

(2014-06-20 04:00:06) 下一个

晚餐时间,我照例是现听现显摆……

我问娃儿们知道Soccer这个词哪里来的。大娃说英国,二娃说就是那个啥啥Football Association 啥啥的简称,加上一个er. 我一看他们俩要赶在我前面显了,赶紧抢先一句,说这是剑桥大学几个学生整出来的简称。结果大娃更是门儿清,寥寥几句交代了个前因后果。说是之前伊顿公学,魏敏思特私校几个贵族学校里的孩子们踢球规则不统一,等在剑桥大学的三一学院碰了头,为了避免在球场上打的头破血流,几个人专门坐下来开会定规矩。顺道把足球和rugby 也都一并说了算了。Soccer的名字通过上流社会传到了美国,而更浅显的名字Football 反倒在英国中下阶层流传开来。

其实我听到的内容还有,类似足球的这种玩法在玛雅文化和中国唐朝都有出现,更有不可考说法,中国古代还用人的头盖骨当球踢过。

这个娃娃们不用知道了。

饭吃完了,没来得及照相。去院子里拍几朵大大小小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