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從種子開始的故事--花花秀之一

(2011-09-06 05:24:02) 下一个

春天的時候買了幾包花籽, 其中有我最喜歡的波斯菊。在英國種花,偶然間從波斯菊開始,從此就喜歡上了她。看似纖弱的枝條,卻能婷婷裊裊開出一整個夏天的燦爛-- 去年种的是前年自己結的種籽,今年決定開發點新品種。從三月開始就在小小的塑料暖棚里開始育苗了-- zhongzi2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如今前後院的多年生植物的間隙被我見縫插針种了幾十棵。缺點是,當初一把糊塗種籽撒下去,不知道顏色,等開了花就全然顧不了甚麼顏色的搭配了-- 好在我也其實並不懂那些--


lily3


cosmos2


 


cosmos6


cosmos7


IMG_1014


cosmos5


cosmos10


cosmos8


cosmos 15


cosmos9


 


淡紫深紫,純白淺紅,有的薄如蟬翼,有的如貝殼般卷起,有單辦的嬌嫩,也有馥辦的喧鬧-- 真正是淡妝濃抹縂相宜! 這一包種籽可是真的沒有辜負了我!


 


還有一包竟然被花仙子惦記上了的種籽--


zhongzi1


 


三月育苗, 成活率太高了,剩下的原包裝的種籽送給了國內的同學,以致於自己也記不清這苗長成了會是怎樣, 不知該怎麼向周圍朋友推薦,沒有人感興趣, 不得不把苗一點點的拔掉,扔掉-- 心都疼了,最後留下來三棵-看看他們帶來的驚喜吧--不僅我的爸爸媽媽很喜歡,大小蜜蜂也圍著它們轉--


poppy10


poppy9


poppy7


粉紅和嫩黃的搭配, 別著急,安娜姐,給你的種籽留下了,重點保護着,覺得它們像家鄉的蓮蓬頭--


poppy5


 


不料一陣風雨襲來


poppy6


poppy3 沒關係,剪下來插在花瓶里,依然美麗


IMG_1007


 


需要說明的幾點是,這個虞美人很招小飛蟲,不得不把布滿了蟲蛋的大葉子摘下。 波斯菊的葉子是我家四只小母雞的最愛-- 真是物盡其用,死而後已-- 去年种了四棵球莖的大麗菊,讓我的前院從7月到結霜的11月奼紫嫣紅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偏好熱烈濃鬱的色彩,不在乎甚麼顏色的搭配,估計是從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那四個優秀農民那裡繼承下來的通俗審美觀。今年買了一包RHS 獲奬的大麗種籽,它們比球莖种出來的應該矮小一些。 果然矮小。栽錯了地方,從飯廳望出去完全被擋住了,甚麼也看不見。是不是需要我額外的關注呢? 於是每天早上一定要繞着花壇繞幾圈, 家裡幾個小小的花器里插滿了它們--


dahlia3


dahlia4


dahlia2


好像也是各類昆蟲的最愛喔


dahlia6


今年從種籽開始,还种了叫不出名字香氣撲鼻的她-


other9


碩大一朵的三色堇


other7


潔白羸弱的她,很好配插花呢--葉子漂亮極樂, 可惜在我這裡都成了無名英雄


other15


這個就剩下一株,強烈純正的橘黃,現在已經開出了十幾朵,每一朵花期都很長 , 如果是多年生的該多好


other8


這個是love in a mist-- 也是第一次种,十幾棵 other2


從種籽開始,從鳥嘴里搶下來的金黃daisy-- 明年不敢再种了,它們那肥厚的葉片實在是太招小鳥的喜歡了!


daisy2


從種籽開始,我家的兩個小娃娃也長大了-- 三月全家重遊弗羅里達大沼澤, 在榕樹下露營四天,感覺娃娃大了真好呀-- 就像花開了的感覺,辛苦的培育換來了喜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