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Brisbane “河节” 我与退休镇长一起看烟花表演

(2018-09-30 16:02:46) 下一个
Brisbane “河节”我与退休镇长一起看烟花表演
 
 
每年一度 Brisbane 最大的节日“河节”,历时21天在举办完各种庆祝活动后,于9月29日星期六以飞机特技飞行表演和燃放盛大烟花而圆满结束。
我也去凑了个热闹。

星期六下午,天公似不作美,时而阵雨,时而电闪雷鸣。但号称有100万之众的看客,依然如过江之鲫,协老携幼,穿雨衣持雨伞,从各地涌入市中心的沿河两岸。
三、四点钟阳光羞嗒嗒地稍作露面,两岸高楼顿时披上金色彩装。

4点10分特技飞行表演准时出现, 5点25分EA-18G 咆哮者战斗机以雷霆万钧之势,夹带震耳欲聋之轰鸣声,低空掠过市中心上空穿插在高楼之间后,突闻一片孩童、婴儿哭声此起彼伏。受惊吓的孩子们放声大哭,真是别有一番“趣味”令俺感叹不已而陷入深思。几个会自我保护的年轻人还用双手掩耳,以减轻声波刺激。
 
离施放烟花时间尚早,俺便坐在河边南岸公园那著名的尼泊尔寺庙里的长椅上休息。
看着层层叠叠川流不息的游客在河边涌动,场面极其壮观,这样的场面在布理斯班是罕见的。
 
此时一对华人夫妇向我坐椅方向走来,听口音估计是浙江人士,问我可否坐在旁边。
俺赶紧让出空档说:“没有问题请坐吧!你们是浙江人吧?”
 
“是啊…我们是浙江乌镇的。”男士夹带浓重的浙江口音普通话说。
“你们是住在这里还是来旅游观光的?”我问道。
“我和我老婆是“五年多次往返”签证,女儿在这里工作。”浙江男士很爽快的答道。
 
“哎…'五年多次往返'签证也很麻烦不方便的,我们在澳洲住一年,必须要回中国住半年,然后再来住一年再回去住半年,你说麻烦不麻烦啊!”浙江男士发着牢骚嘀咕着。
“其实这里也没有什么好,就是空气好,吃的东西放心些,其他没有什么好,冷清的要死!”浙江男士又接着说。
 
我说:那你们俩平时多出去走走,布理斯班周边有许多地方很漂亮,坐火车巴士也很方便,放假时和孩子们一起去澳洲其他城市和风景名胜区度度假,这样就不会冷清寂寞了啊!”
 
“我们英语不行,不敢走远,女儿要工作没有时间陪我们。在乌镇好啊!能和朋友们打麻将喝老酒,新鲜的竹笋、冬笋鲜是鲜得来不得了。这里只能吃听头货…不灵咯!”这乌镇朋友似乎在大吐“苦水”。
我笑着说:“既然选择到海外生活就要入乡随俗,想办法适应海外生活。其实你们两头住也蛮好的啊……”
 
“朋友侬不晓得,在这里生活很不方便,出去买东西要带钱或信用卡,我在我们老家买东西不需要带钱的,只认我的面孔,买什么只要拿了走,随便什么时候给钱。还有这里香烟也不能随便抽…”
哈哈……俺大笑起来:“朋友你大概是当地的领导吧?”
“我是镇长,现在退休了……”
 
“那你计划移民来澳吗?”我打趣问道。
“女儿给我们办了“排队移民”手续,若花五万澳元买位移民没有意思。”退休镇长说。
 
“排队移民需要等十年左右,时间很长呀!”我告诉他。
“到时候再说了,十年后什么情况天晓得,就是排到了来不来还不一定的。”退休镇长意味深长的说。看来国内现在变化确实很大,许多人对移民海外似乎更多了些理性。
 
和这位退休镇长聊着天时间似过得挺快,夜幕降临,7时05分烟花表演开始,升空烟花五彩斑斓,但花样图案一般,难怪退休镇长在旁边说“这烟花不能和中国的烟花比啊!”
 
但是施放烟花的同时,以“科幻和超级英雄们”的主题配乐曲却十分精彩,音乐旋律热烈、欢快、节奏奔放、震撼可谓为烟花表演,锦上添了一枝花儿。

布理斯班河市中心段两岸近百万观众,所处之地,从进场等候到结束退场的五个多小时里,场面热烈,秩序井然,环境整洁而令俺印象深刻,退休镇长也感叹不已说道:“这里的人确实是守规矩,讲卫生,在我们老家那是不可想象的,起码要派几千个人第二天来打扫卫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家的生活丰富多彩,令人羡慕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在堪培拉俺还和总理一起吃过饭呢!哈哈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与镇长一起看烟花,级别也不低啊!哈哈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赞老乡给园姐的留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是啊!心态很重要,我这个人是能吃苦中苦,也能享受人间一切奢华。不想悲天也不怨人,听其自然,顺应社会。人生能有几个70岁啊…开开心心每一天是我最朴素的想法。问好园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德兄和镇长都在澳洲生活,心态不同就有两种不同的心境。可怜见的,有人到哪里都活不痛快。
BTW,女警花的背影很威武!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精彩喜庆!节日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墨尔本一月份又要澳网赛事啦!哈哈跟着折腾吧!问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热闹啊!墨尔本刚过了足球赛季,也折腾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留言,博文是我刚才用Ipad发的,待我回家再上传照片 ,谢谢!问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河节”热闹啊,布斯好在有这条河就有了《布市上河图》。但你和镇长一起看烟花为啥不发张图让咱开开眼?: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