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老人与海

(2018-05-22 19:35:53) 下一个
海外趣事 老人与海
 


我喜欢看海,对海有一种无法言喻的爱,且崇拜有加。
俺尽管出生在上海,生活在黄浦江畔。但是上海市区附近没有海。即使到远郊那也不是真正的海,浑浊的“海水”没有蓝。
 
记得年轻时工作在宝山附近,上班时经常偷偷溜到吴淞口黄浦江与长江的交汇口去看“海”。
浩瀚长江偕滚滚浦江交汇在一起,直奔东海的画面经常出现在眼前。但是泥沙俱下,鱼龙混杂,那水灰黄浑浊,有气势却欠美感。
然而艘艘远洋巨轮慢慢消逝在远处天际时,仿佛把我的目光带到了大海的另一边,那里究竟是个啥模样?什么时候我也能远涉重洋?看看大海真正的形象!
 
没有想到退休了,我如愿以偿。来到了大海的另一边,竟然是被大海围绕的岛国澳洲大利亚。我从此一有机会就能尽情看海……
 
同样是海,不同的地方看海就有不同的海景和不一样的感觉。曾经有位上海朋友笑我“嗜海如命”说:“澳大利亚海多了是啦!千篇一律有个啥看头……”
我只能微微一笑,看海要静下心来,慢慢看啊!个中味道只有自己知道……
悉尼的海和昆士兰的海,同样是海长得却很不一样。
 
悉尼的海蔚蓝碧透却威武豪迈。海边悬崖陡峭气势磅礴。岩石嶙峋动感十足。
漫步于海滩上看海,波光粼粼温柔细腻。给人无限的爱。
站在崖巅岬角观海,海空一色天海相连。令人遐思心潮澎湃。
信步于人工步道上观海,步移景换步步精彩。
 
昆士兰的海更自然原生态,沙白细软蜿蜒无垠,给人无限想象空间。
海边林木郁郁葱葱静谧安详,游人安逸潇洒,热情善良令人神逸心旷。
在昆士兰看海是洗涤灵魂,陶冶心境,修心养性的好地方。
常言道:智者乐水,仁者乐山。都说聪明人通达事理,反应敏捷,思想活跃,性情好动似同流动的水。
俺乐水,非聪明人也。俺天生愚拙,只是目前反应尚敏捷,思想还活跃,性情也好动而已。
希望能在通达事理上再下功夫啊!活到老学到老嘛!
这也是大海给我的启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老兄很有实践精神。谢谢留言,问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大槪6岁,第一次看到海,同伴説海水是咸的我不信,
試了一口,又咸又苦。
喜欢第一张照片。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是啊!长了点肉,谢谢游士兄的科普知识。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好像有点发福了?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旅行家的游记不仅欣赏美景,还学习深刻的人生道理!佩服!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同行者'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哈哈…老人在大桥海边。问好朋友。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家在悉尼海边 但更喜欢昆士兰海滩 白沙 细腻 温暖
哪有老人?
谢谢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是啊!澳洲的海确实很美西澳Perth更有韵味!谢谢朋友,问好!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昆士兰的海更自然原生态,沙白细软蜿蜒无垠“—— 澳大利亚的海真的是漂亮的,我去过Perth公差,晚上会议结束我喜欢沿着海边走。照片真象人间天堂。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莲子妹妹。握手问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与海同样爽朗豪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喜欢,问好!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帅老人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老人已经补上来了。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爱好相同欣慰,老人是我啊菲儿!谢谢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圆姐欣赏喜欢。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哪有老人?我也喜欢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第一张,大海像变魔术一样把太阳变成无数个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闪耀。我一直以为澳大利亚的海岸线很平缓温柔,有着一望无际的沙滩,缺少气势磅礴的岩石海岸。见识了,谢谢德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