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厉害了,我的女同胞

(2018-05-18 20:30:41)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厉害了,我的女同胞
 
 
很早就听说昆士兰维多利亚角Victoria Point 是大自然爱好者的天堂。
昆士兰政府旅游局专门对此作了详细介绍。维多利亚角有许多自然保护区,
其中 Point Halloran Conservation Reserve 就位在奥兰纳街 Orana Street 旁边,当你漫步于步道上很可能有机会看到可爱的树熊。
“ 白鹭聚集湿地 ” Egret Colony Wetlands 棲息着各种野生鸟类,是观察自然生態研究鸟类的极好去处。
 
维多利亚角(Victoria Point)与不远处的靴子島(Coochiemudlo Island)隔海相望,有客轮和汽车渡轮码头,交通十分方便。
从布市市中心自驾车一个多小时即可到达维多利亚角,然而也可乘坐公共汽车或火车前往。这个周末我决定选择乘坐巴士前往维多利亚角,前几年在布市出行基本上是自驾,对公共交通很不熟悉。自从使用了谷歌地图,现在突然发现布市公共交通也很方便,线路四通八达,时间衔接紧凑。
公共汽车宽敞且乘客少,沿途自然人文风光别有一番风味。乘车比自己开车轻松舒服又能一路尽情欣赏风景感觉特别好。令俺惊讶欣喜的是这次外出竟然遇上开车的巴士驾驶员是一位东北大妞,厉害了,我的女同胞!
 
当我踏上270路公共汽车时抬头发现驾驶员是一位亚裔面孔的年轻女士。俺礼貌地用英语问好致意后,随之刷了交通卡 坐在“副驾驶员”坐位上。
“你是中国人?去哪里啊?”女驾驶员突然用中文问我。
俺一惊,好高兴啊!在外多年还真是第一次看见女同胞开公共汽车。
“是啊!我准备去维多利亚角看看,听说那里风景不错。”俺兴奋的答道。
“你还真会选地方啊!嗯…那里确实挺漂亮的,你是我发现的第一个坐公共汽车去维多利亚角的中国老人。不简单啊!会玩啊……”女同胞笑着用一口纯正的东北话说。看来东北大妞很健谈啊!
 
车起步了,慢慢驶上公路。澳洲巴士乘客稀少,整个大巴士上只有四个乘客。俺喜欢坐在视线良好的副驾驶位子上,一则是方便赏景,再则与驾驶员交流方便防止乘过站。
这班巴士开到维多利亚角有44站(如无乘客上下是不停车的),估计要开一个小时左右,途中咱就与驾驶员聊起天来。
 
女同胞驾驶员东北人士,年龄约30多岁,长得挺端庄白净面善。
我说在海外开公交车挺难吧?车这么大尽管机械设备不错,全液压制导操作,驾驶起来不是很累。但是你一个女人家开着这么大一辆车穿梭于高速路上,奔驰在山林间也挺不容易啊!
女同胞笑着说:“是啊!你猜我在国内是做什么的?”。
我还没回答她就告诉我她在医院里是护士。现在彻底改行啦,想不到吧!
 
“澳洲现在缺少巴士驾驶员,收入也不错。哈哈…享受“公务员”待遇。我的同事一个70岁的澳洲老太太也开巴士与我交替互换班次。我简直无法想象,这老太太精神抖擞身体很棒,一点儿也看不出已年过古稀啦!”女同胞轻松地把握着方向盘,看着前方滔滔不绝地聊着。
 
“我现在孩子已经上中学了,时间充裕了今天我得开10个小时(含用餐和轮换休息时间),平时开7到8个小时车,每周休息两天,挺好不觉得累。”女同胞聊性甚浓,估计是难得遇上同胞同车觉得高兴吧!
 
俺说是啊!报纸上说澳洲火车驾驶员,巴士驾驶员的收入高于一般白领,属于高收入阶层啊。挺好的……
 
“我这个工作也是朋友介绍的,让我先去试试,起先我一看这么大的车心里有些慌啊!可一上手驾驶起来很顺手,现在习惯了对这工作挺满意的。也习惯了这里的气候,空气特别好,一回国探望父母就咳嗽,变成了回国水土不服啦!父母75啦,来玩过几次但是不喜欢这里,嫌这儿太冷清住不惯…你挺好啊!自己出来游山玩水过得潇洒啊!见到你很亲切,很高兴。”女同胞继续乐呵呵的说着。
 
看的出女同胞对工作很满意,俺也为她高兴。
说着笑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站维多利亚角。
俺告别了这可爱的女同胞欣赏风景去了。
下车时女同胞特地关照俺下午公共汽车是一小时一班,注意班次,玩得痛快哦!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握个手问好!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相逢何必曾相识,
相見一定是缘分,
這短短的旅途,令伱難忘。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 的评论 : 欢迎润老师第一次来俺小院做客,谢谢。你说的有道理,开大车比开小车驾驶员会更安全的。车虽大但操作轻巧,所以那位女同胞感觉良好。问好润老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子妹妹,周末快乐。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这景太美了。可惜没去过。

女人不能开大车是误解。歧视妇女的衍生品。其实开大车比开小车安全,难度也不大,就是习惯而已。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见女同胞行车方向(the other right),才想起澳洲也属英联邦。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风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朋友,周末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女司机真挺棒的,开车十小时也不累。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游士兄做的菜饭香味诱人啊!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圆姐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裕德兄好!倒数第三张照片很有意思,拍的好!周末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德兄不辞辛苦带着我们游昆士兰维多利亚角。这位东北籍女司机选择了一个比护士更贴近大自然的职业,赞,希望她过得开心,天天拿着工资看风景,看各色乘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墨才女说的也是啊!周末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周末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华人,哈哈!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厉害!祝旅行家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