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博我精神的寄托

(2017-12-29 09:51:04) 下一个


写博我精神的寄托
 
进城潜水15年,写博整整2年半,博文296篇,呵呵…惭愧啊,质量尽管不高,产量也不算少。正如风趣调皮夏圆网友给俺评价是“勤奋”的“东总”,咱就笑纳了,谢谢夏圆。
 
因为“爱”我写博:我爱美,爱玩,爱逛,爱观察,爱与朋友聊天,我爱寻觅世间一切的善良与美好……
 
因为我爱写博:写博记录我的“所见、所闻、所思”,愿把“爱”和“美”写成文字,印在心中。写博是我年轻时爱好写作的继续。写博也是我的精神寄托。
 
退休来澳多年,尽管年龄已逾古稀,因会开车,略懂英文,身体尚可,爱外出旅游观光,给我写博创造了一些条件。
 
然而我写博也是顶着“压力”,力排“非议”,在太太、孩子们的“讽刺打击”下,厚着老脸,勇敢而坚韧不拔的坚持下来的。我常常为我的勇气自己给自己点赞!
 
孩子“嘲笑”我:博文立意不高,文采欠佳,结构逻辑,标点符号均问题多多,篇篇都是流水账,給以“差评”。
尽管俺羞红了老脸,但绝不退缩。因为文学城可爱的编辑、读者们对我还算厚道,让俺有勇气继续写博。
 
太太更是“刻薄”:“埋怨”俺整天埋头写博,累坏了眼睛,增高了血压,尽为文学城义务打工,傻得可爱,傻得“可恶”。
 
好在一次偶然机会听到太太闺蜜看了俺的博客说了句暖心的话:“要是我老公也这样坚持写博,还是文学城挂红灯笼的热门博主我会很骄傲……”这句话给俺坚持写博激发了无穷的力量。哈哈……
 
说句心里话,在海外生活,一个人若无精神寄托,若无兴趣爱好,整天宅在家里能不“好山好水好寂寞”?
 
爱好文学的海外朋友们写博吧!那是极好的精神寄托!
做自己爱做的事情,你会感到永远年轻快乐!
当你老了走不动了,打开文学城的博客,阅读着自己的博文和朋友们的点评,绝对是美妙的回忆,极美的享受……

配图悟语 ”任凭风吹浪打,我自归然不动,因为心中有盛开的鲜花“    谢谢文学城朋友们的鼓励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八号院'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非常喜欢“希望你春暧花开的博文继续到永远。”这句祝辞!问好!新年快乐!

十八号院 回复 悄悄话 说你的人是不懂文学的最高意境是真情实感,令人产生共鸣。希望你春暧花开的博文继续到永远。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兄,新年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东前辈文章好照片也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赞美,你的歌声你的诗词功底了得,令俺敬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东总的每一篇都很出彩!为您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喝彩!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土豆啊!您是个细心的人啊连朋友们用了多少个“您”字都数过了。俺也给您拜个早年啦!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同感,谢谢您的赞。您的文章很精彩我一直关注着呢。问好!新年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您的客人都用“您”字和您说话,俺也祝您新年快乐,笑口常开,:):)
数了一下,下面总共有48个“您”。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写博是精神寄托。也和其他文城亲友们一样爱读您的文,多好的爱好啊!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一梅'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谢谢你的顶!问好!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您说的对悉尼是个美丽的地方,处处有景交通方便,确实适合老年人生活。问好!祝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今留'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不是谦虚俺是知道自己有许多不足,新的一年继续努力,谢谢朋友们的厚爱。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谢谢蓝天,谢谢你的赞美。问好!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大头,继续勤奋,继续努力,期待你的大奖!哈哈…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握握手祝新年快乐……
温一梅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常看你的博文,很喜欢上面照片!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茵茵说得好,我们澳洲真的是有很多美的东西,尤其是悉尼要写的东西真的很多呢,老先生勤奋耕耘精神可赞,也为我们澳洲做了活广告,澳洲这个地方人纯朴善良,真的打心底很喜欢他们。这里气候适宜,尤其适合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居住,我反正是什么时候想起来,都是打心底的乐,陶渊明有他的梦想桃花源,可悉尼这地方正是我心中的桃花源,人生的梦境哈!
东总新年快乐!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你谦虚了。其实几乎每篇都是图文並茂。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博客,难得的是真实,自然,发自内心的感受,挺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眼识英雄,看好南霸天,哈哈哈!
东总,我要好好向你学习。我我我,我汗颜,从不认真写博,随心所欲。。
你这么勤奋这么受人欢迎,一定会得大奖!
你的配图悟语,是得头等奖的节奏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写博是精神寄托,其实不写,空下来的时间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文字至少留下点记录。为你点赞!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点赞祝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妹妹!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如此评价我令俺受宠若惊啊!谢谢朋友的厚爱和鼓励!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园姐美誉啦!您在文城德高望重,留言评论犀利而客观公正。我一直钦佩您的正直豪爽的北京人特质。向您学习!新年快乐!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您太谦虚了。祝您全家新年快乐。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潜水十年,好长时间不知下面有博客,总是看完新闻就走了。
您太谦虚了,您的博文都写得很好啊,图文并茂、生动传神,活色生香,关键是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以及有情有趣的幽默感,传递的都是正能量!坦率地说,现在能让我从头看到尾的博文不多,而您的系列澳洲风情文章都唤起我对澳大利亚的向往了,您是在给澳洲旅游局做义务宣传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楼下诸位亲们一样,爱读德兄的博文!仅靠勤奋出升不成文学城的名博主,德兄的成功还基于您的积极向上生活态度,善良宽厚的人品,无私分享的慷慨,以及被您的亲爱的家人无比严格要求的好文笔。德兄样样都棒!当然,老伴儿贴心的提醒一定要听进去哟!

祝德兄东总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你,“常青人生”版主,你很敬业,很勤奋。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老师,你们的喜欢是我写博的动力!问好,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哈!向你学习,继续努力!节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东老乡文彩很好,片片也漂亮,挺好的爱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每一篇文章!新年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看你的博文!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