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悉尼深度游惊见美轮美奂的 Maitland 梅特兰英式小城

(2017-11-27 23:58:41) 下一个

悉尼深度游惊见美轮美奂的 Maitland 梅特兰英式小城

Maitland 梅特兰这个英式小城座落在悉尼西北166公里处,与新南威尔士州第三大城市Newcastle 相距35公里。


梅特兰1820年建城,建筑物原汁原味秉承了英格兰风格。历经197年的岁月侵蚀,迄今依然风姿婆娑,典雅靓丽。
城市娇小却宗教、文化、艺术及商业氛围十分浓郁。
人口仅6.9万,居民主要来自英国、新西兰和德国。

 
说来也巧,悉尼公共交通十分发达。火车、轮船、巴士四通八达,把大悉尼地区的名胜古迹,特色城镇几乎是“无缝衔接”起来。

 
周日晨7点15分我与老王头相约于火车站,搭乘火车去探访美丽小城梅特兰 Maitland。

 
悉尼的电气双层城铁,干净宽敞,舒适准时。

 
从住处到梅特兰需乘坐T1城铁先到 Hornsby 换乘CCN (Newcastle Interchang)线火车在Hamilton 站下车,再换乘支线燃油火车坐十三站才能到达,全程约160多公里。

 
去远郊城镇,换乘列车时间的衔接十分重要,周日都是每小时一班火车,间隔时间较长,换乘过程中任何环节都不能有误,否则一误则步步误也。
 
当我们到达 Hornsby 站,快步跨进停在5号站台CCN线火车车厢时,不到两分钟火车就启动了。
坐定后深深舒了口气,倆老头情不自禁轻声赞叹起悉尼火车的准点和衔接精准。

 
此时,前两排一中年澳女回过头,右手食指竖起压在嘴唇上,朝我们做了个闭嘴手势。左手指着车厢窗旁一 “This is a Quiet Carriage ”指示牌 。

 
哎哟!我倆匆匆上车还真没有注意到这个指示牌,倆人急忙闭嘴,感到很是惭愧。

 
火车在高速前行,车厢里一片寂静,偶尔只听到有人翻动书页和报纸的声音。俺也静下心来静静欣赏着窗外美景,感觉极好。不由自主地反思起中年澳女提醒我们保持车厢安静,不要说话之举,让我对她满怀敬意。

 
火车行驶了约30分钟,靠站后上来两位“五大三粗”,满是紋身,留着络腮胡子,手持纸杯咖啡工人模样的乘客。拉开座椅相向而坐,喝着咖啡滔滔不绝大声聊起天来且没有停下的意思。

 
我看了眼老王头,示意我也想指着指示牌提醒他们停止聊天,老王头轻轻推了我一下轻声说:别惹事 !那中年澳女会提醒他们的。

 
我们期待着澳女会像提醒我们一样去提醒那两位乘客。五分钟,十分钟……聊天继续进行中。
澳女始终无动于衷,丝毫没有提醒他们保持安静和车上不许喝饮料的意思。
我万分诧异,心想难道车厢里的指示牌只针对“中国人”?!
澳女分明是区别对待嘛! 澳人可以聊天,中国人却不能说话,有被“歧视”的感觉,原本对她的好感荡然无存,有些愤愤然!

终于我忍不住,离座上前对澳女说:“你刚才提醒我们在车厢里保持安静,不要说话是对的,你做的很好!
为什么其他人在车厢里喝咖啡、聊天你不提醒阻止呢?”

 
中年澳女一愣,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低下头拿起包包,起身走到下层车厢去了。

 
呵呵…看来这个中年澳女是个惹不起躲得起的“知趣”之人啊!

 
说出了我想说的话,让我原来心里的愤懑随之平息。但是细思起来,我们倆不也是没有大胆的向那两位不守规矩的聊天乘客指出他们的不妥吗!
看来我指责澳女是否对她要求过高了呢?

 
俗话说得好“得饶人处且饶人”,毕竟我们俩今天是来梅特兰探访赏景的,保持好心情,细细欣赏美景吧!不要多想啦……

 
步入城区,弯弯的亨特河环抱着秀丽的梅特兰。教堂出奇的多,教堂里虔诚的信徒敞开心扉在向主倾诉。

 
古色古香的艺术画廊静静地敞开大门,免费向公众开放。

 
100多年前的报社大楼巍巍矗立,仿佛在轻轻诉说着它那曾经的辉煌。

 
装饰典雅带有花园的餐厅,提供的 High  Tea 色香诱人。

 
在澳洲每个城市的邮局大楼总是熠熠生辉,梅特兰的邮局也不例外。
 
高聳的钟楼虽饱经沧桑却神采奕奕,宏亮的钟声悦耳动人,久久飘荡在梅特兰的上空……

 
步行道上庆贺节日的小乐队见我倆过来,随即奏起欢快的旋律,仿佛欢迎来自远方的朋友光临美丽的梅特兰!

 
悉尼深度游,让俺惊奇发现了美轮美奂的梅特兰这个令人难忘的英式小城……











 

 



 

 
 


下面两张照片是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谢谢朋友留言,你说的对,她对我们是善意提醒。
澳人对华人的“歧视”确实有,而且正如你说的比较明显。问题是我也常常看到许多华人的表现确实有许多地方需要注意和改变。曾经在COLES超市看到一个穿着挺好的国人老头选购鸡蛋时把一盒盒鸡蛋并排全部打开,一个个的专挑大的放在一起。这种做派叫人怎能看得起呀!我都觉得丢人啊!谢谢朋友,问好。
bjszh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指责澳女是否对她要求过高了呢?” - 是有点儿高。如果澳女只是善意提醒,不是居高临下,说明她觉得你们是讲理的,不是“低端”人口。但我在澳洲还是感到有对华人的歧视,远比在其它国家明显。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美言……问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德兄真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羡慕和敬佩你的生活热情, 悉尼的每一处景观,都在你的笔下灵动展现! 问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哈哈俺老乡心地善良啥事都会换位思考思考,许多事情就容易想开哈…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成东老乡对澳女的太度,片片是一如既往的好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园老”!大气、霸气、神气、俺努力中...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南霸天的帖,大气,霸气,神气!
谢谢分享!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厚爱,欢迎欢迎,那是一定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老欧洲,也爱新大陆,让德兄写的花样悉尼真的令人神往。
要是有一天文城网友组团游悉尼,还要请德兄当导游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