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小年夜”澳洲“国庆节”俺去悉尼邦德海滩赏景,景美,心更美!

(2017-01-26 18:20:0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小年夜”澳洲“国庆节”俺去悉尼邦德海滩赏景,景美,心更美!
 
1月26号是中国传统的“小年夜”,巧逢澳洲的“国庆节”,全国放假一天,俺“蓄谋已久”想去悉尼邦德海滩赏景。
 
悉尼过去来过多次,总是没有机会去赫赫有名的邦德海滩一游,在俺心里时时觉得有些遗憾。
 
趁今儿澳洲“国庆节”假期,咱吸取了上次开车去曼利海滩停车难,停车贵的教训,决定自个儿坐一趟BUS去邦德海滩赏景,也顺便熟悉一下乘坐悉尼公共汽车的规矩和线路。说也巧门口附近就有一公共汽车站,有去邦德的BUS。
 
一大早俺头戴遮阳帽,鼻梁架上太阳镜,背着相机,手持“多功能”可伸缩铝合金登山杖,雄赳赳,气昂昂来到车站,等候去邦德海滩的公共汽车。
 
清晨路人不多,来到车站见一亚裔面孔的老太太已经坐在候车棚内的长椅上,一声“morning…”四目交汇露出暖暖的微笑。
 
俺用中文问了句“对不起,M40路车这个站停吗?(因为这个车站时刻表上没有标明有M40路)”
老太太似有谦意,用带有日语腔的英文说对不起听不懂…
俺马上用英文说了一遍,老太太笑了说:“M40路停靠此站的。”
 
老太太接着指着时刻表问我,她想乘坐的343路怎么还没有到啊?
俺顺着老太太指的时刻表仔细一看,告诉她:“今天是澳洲国庆节,你应该看“周日,公共假日一栏“,再过5分钟就要到了…”
老太太恍然大悟连声谢谢。
倾刻她要坐的343路车款款进站,老太太热情告别。
 
这时来了一位瘦高个老外手里拿着一咖啡纸杯,微笑致意后老外问我:“去曼利的车此站停吗?”
 
因为前几天看到过有去曼利的公共汽车停过此站,但是“国定假日”是否有车,俺吃不准便答道:“可能吧,平时有停靠,今天是“国庆节”是否有车不能确定,你仔细查查时刻表。”俺指了指时刻表。老外连称谢谢。
看后发现有车去,便呷了口咖啡问我:“你去哪里啊?”
“我拟去邦德海滩。”俺答道。
“邦德海滩好地方啊!去邦德海滩坐火车方便又快啊!”老外热情的说。
 
“我想试试乘坐公共汽车看看街景,熟悉熟悉道路。因为我来此不久…”俺说。
老外听毕很认真的说:“坐火车快而准点,公共汽车容易“miss bus。”他是万不得已才会选择BUS的。
 
这时火红的铰接式长长的巨龙M40路公共汽车渐渐驶进车站,俺扬手致意,车缓缓停下。因是头班车,乘客奇少,扫描过乘车卡后俺便选择坐在驾驶员左后侧,视线好,下车方便且易与驾驶员交流。
 
火红的巨龙在城区的马路上蜿蜒前行,节日的早晨行人稀少,马路两边维多利亚式的街面建筑煞是养眼,house的花园,花儿正艳。静谧,清爽……
驾驶M40路车的驾驶员面相善良,约40岁左右,服务极规范 ,每每有乘客下车他都会面带微笑,举起左臂说声谢谢或再见。
 
车行驶了约半小时,慢慢驶入一很大的交通枢纽,见标有“BONDI  JUNCTION" 驾驶员告诉我BONDI终点站到了,请下车吧!
我说:“我的目的地是Bondi Beach ,在这能换乘去Beach的车吗?”
“有…有…有许多车,就在前面,你可坐333,380,382路车都直抵Bondi Beach。”驾驶员指着前方很耐心清楚地告诉我。
咱“谢”字不离口,谢谢再三就下了车。驾驶员关上车门驶离车站。
“哎哟!不好啊!我下车时忘记刷交通卡了!”
 
在昆州下车如忘记刷卡要罚扣十元大洋,还有“逃票”嫌疑。看着远去的车好是懊丧,既心痛银子,又不想惹上逃票嫌疑。这该如何是好!
 
哎……这时我突然发现那火红的M40路公共汽车正停在前方在候客返回。
咱一路小跑急急向公共汽车奔去,驾驶员正要下车休息,俺气喘吁吁地说:“对不起,刚才下车说着话忘记刷交通卡了,现在补刷一下。”
俺边说边拿着卡往刷卡器上放。
驾驶员笑了叫我且慢…“这样刷无效,因为已经到终点站,车已经起动,需要重新设置刷卡器。”
他边说边“滴滴答答”地按着键,为我重新设置刷卡器,看上去还挺费事啊!花了不少时间。
俺一个劲地抱歉,谢谢……
驾驶员摆弄好了说请刷卡吧!
庆幸总算没有留“后遗症”,澳洲老外驾驶员的耐心,热心,礼貌确确实实感动得我不要不要滴!
 
步入邦德海滩,景色美得俺流连忘返,邦德海滩美得名不虚传,有图有真相!
 
呵呵…邦德海滩景色固然美!人心岂不是更美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谢谢园姐也给您拜年啦!海边那游泳池确实很有特色,每每巨浪掀来涌进游泳池引得一片喝彩和孩子们的尖叫,很刺激……祝春节快乐阖家安康!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德兄拜年!德兄抓拍的白裙女郎、警察叔叔、冲浪帅哥都很棒。最喜欢的是海边的那个游泳池,人不多,海滩的人也不算太多。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南北半球难以同时炎凉!哈哈!春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春节快乐穿上先生买的金色盛装一定典雅端庄!哈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愿你佳作连连,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谢谢啊!拜年,拜年啦!新年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园艺科学家彩烟来访问。祝春节快乐,????年安康!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春节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谢谢,以后有时间一定去看看。但听说那里治安好像有些问题不知道实情如何?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太羡慕了。你们那里还是夏天啊,我们这里都快结冰了。祝新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德兄,祝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悉尼很想去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澳洲真干净。经过的事,路过的人都让人愉快。

问好东裕德,祝新春快乐,健康平安!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圆导派偶来给东总拜年!
祝东总新春快乐,笑口常开,身体健康,好文不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真干净啊!

裕德新春快乐,鸡年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的文章。陆总在悉尼很自在呢。
新春快乐!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去Cronulla吧,唯一火车直接到的bea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