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外趣事 澳洲“老炮儿”的亲家“牛人”王

(2016-10-17 04:57:44) 下一个
海外趣事 澳洲“老炮儿”的亲家“牛人”王
 
澳洲“老炮儿”夫妇签证到期该“调防”了,按惯例上海的亲家老王夫妇来澳“接防”。
 
“老炮儿”临回国前,再三告诉俺,亲家公很牛,有知识,有能力,你倆肯定会谈得投机!
今儿星期一又是孩子芭蕾舞学习时间。咱遇见了老乡“牛人”王。
哈哈…没想到老乡“牛人”王,健谈得很啊!
 
老王中等身材略胖,浓眉大眼,竟与俺同年同月同日生人。缘分啊!
 
“牛人”王确实牛,小学跳过级,是66届高中毕业生。读高中时就立志报考医学院做外科大夫,为锻炼手巧心细的外科手术基本功,一大小伙子竟自学“裁缝”,手艺精巧到能给后来的太太缝连衣裙,给自己做中山装。
 
后因文革取消高考,便进工厂当了磨床工人,因为手巧心细,每天早早就完成生产指标,闲来无事便去帮助车间其他师傅做工,偷偷学会了车工,铣工,钳工,鉋工,电工。几乎成了机械全能工。
 
恢复高考进大学,学习机械专业,毕业后成为一文武双全的工程师。
 
俺笑着说:“老王啊!像你这样一身手艺,移民来澳可能挣大钱啦!澳洲手艺人比白领挣得多,况且你是科班出身,能文能武绝对吃香!”
 
老王乐了咧着嘴笑着说:“老东啊!不瞒你说,我宁可和亲家轮班换岗,也不想移民。两头住自由啊!上海好啊!朋友多,热闹,澳洲有啥好啊!无非就是空气新鲜污染少点嘛。”
 
老王接着神秘而又自豪的说:“老东啊!我在上海的房子里的装修,可以说目前在私人住宅里全上海没有一家能超过我。”
俺来劲了,“此话怎讲,说来听听。”俺说。
 
“你不是说一回上海就咳嗽是空气不好吗?,我在上海家里装修时早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啦!所以我在装修方案设计时,采取全封闭内循环及新风系统,24小时自动监控调节,确保空气质量细颗粒pm2.5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达标。所用设备包括中央空调仅需十万人民币。”
 
说到设备,老王越说越带劲:“我家的热水供水系统也是我自己设计的 ,为了节能我加用一套“热水主管道内循环”系统,确保浴室,厨房等热水笼头打开就是热水,一改过去打开热水笼头要放出许多冷水后,水才慢慢热起来。”
 
说到设计,说到技术,说到动手能力,老王滔滔不绝,如数家珍:你知道上海的冬天又湿又冷,想当年我就把客厅,卧室设计安装了地热系统,来给我家施工的装修公司的技术工人兴奋的说,给我家施工学到了不少东西,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哈哈!看来“牛人”王,确实挺牛啊!“老炮儿”一点儿没有说错啊!
认识老王还真是缘分啊!(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哈哈菲儿啊!你在城里也真够牛的,勤奋的高大上牛!哈哈……问好谢谢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够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漪园:哈哈,老王觉得值啊!连说“仅投资十万,不贵,不贵!确实挺有意思的牛人一枚。问好园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冬日:冬日也是牛人啊!里里外外一把手,文武双全内管家。文城里著名的贤妻良母!谢谢。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荔枝:谢谢!上茶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老王家空气的价格是10万元人民币。牛人,呼吸的空气都比邻居牛。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王还真牛!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以前老说“只有空气是免费的”,现在看来空气也要花钱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