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复活节” 俺在热闹的黄金海岸凑热闹

(2016-03-23 03:39:40) 下一个
“复活节” 俺在热闹的黄金海岸凑热闹

每年的“复活节”长假可以休息三,四天,今年没安排去外地度假。孙女学校也提前放假,倆宝嚷着要去黄金海岸看冲浪,她爹想去打球,奶奶,妈妈想吃海鲜 , 我最想呆在家休息或整理整理平时拍摄的风景,花卉照片,写点东西。平时'买汰烧'也够忙够累的。
 
“假日你们出去找乐子吧!俺就呆在家里清静两天。你们想去哪去哪,想干啥干啥哈!”我说。
 
孩子们一致投反对票,太太说:“你一个人呆在家我们不放心,还得自己做饭吃太麻烦,这趟就跟着我们, 啥也不用你操心。平时喜欢摄影就一路扫街采风拍你喜欢的照片,写你喜欢的博客。”
呵呵^_^这话俺爱听。好吧!咱就少数服从多数吧。
 
大伙兴高采烈,唱着歌儿,驾车直奔黄金海岸。一个小时后便到了“冲浪者天堂”。
小孙女看见海边有“兔女郎”在给过路的孩子分发巧克力彩蛋,天真的问我:“爷爷,为什么在“复活节”那个女孩要扮演小白兔,发彩蛋啊?”
 
呵呵!俺一下子脑子“短路”,爷爷还真没研究过这个风俗的起源与原因啊!随口说:”复活节”的时候,春姑娘来了(南半球是秋姐姐),她带来暖暖的风和细细的雨,春天地上就会长出许多许多草,小白兔喜欢吃嫩嫩的青草,所以啊,春天就会有许多许多的小白兔,你不是最喜欢小白兔吗?”
“那彩蛋呢?”小孙女继续问。
“嗯…彩蛋嘛,你知道小鸡是从哪出来的吗?”我故意问她。
“哦!知道了,知道了,昨天老师拿了一个大玻璃箱放在教室里给我们看,有好几个小鸡从鸡蛋里钻出来。小鸡是从鸡蛋里出来的。”小孙女兴奋的说。
“对了,对了,在春天“复活节”时会有许多许多小生命出生,所以那个女孩就穿着小白兔衣服,给你们分发巧克力彩蛋是庆祝新生命的诞生。”
俺想当然地编了这个答案,不过心里还是没有底,怕误导孩子,赶紧用手机上网“狗狗”了一下。嗨!答案与我的“胡言乱语”相差不大!
 
后面的节目嘛!看冲浪,吃海鲜,打高球,是黄金海岸的强项!(附图)
 
呵呵…复活节俺在热闹的黄金海岸凑了个热闹,感觉挺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erdong!欢迎光临,问好朋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momo留言。黄金海岸确实很美!在我过去的博文里有介绍黄金海岸的许多片片哦!问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黄金海岸真漂亮!
东裕德好福气啊,孙女真可爱!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充实的复活节!黄金海岸好美!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园:俺看你的西式心灵鸡汤也醉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哇,感觉是挺棒,太棒了!我也要来凑热闹,軋闹猛!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等待你的故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风土人情!回头我来写写复活节的兔子和蛋。:)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是啊!高尔夫球场里都有袋鼠,这就是袋鼠国啊!问好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张是袋鼠吗?第一次看这么近拍的。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冬日!希望早日俺买票看你的脱口秀!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Haha, I am the first one. Have a good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