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的孩子太幸福 有感于一场意外事故的处置》

(2016-03-09 23:29:31) 下一个
《澳洲的孩子太幸福 有感于一场意外事故的处置》
 
今晨接朋友急电颤抖哽咽的告诉我,她母亲送孩子上学途中遭遇交通事故,车损严重,她在赶来途中,担心高峰时段路堵,因知道俺在离事故发生地不远,故朋友希望我能马上赶到现场,她随即赶来。
 
接电话后俺急忙驾车来到事故现场。只见事故车头破损严重,安全气囊已全部打开,幸运!人没受伤。朋友母亲脸色苍白惊魂未定,见我到来激动异常。俺忙安慰道:人没受伤一切安好就好,感谢上苍!
 
因为天雨路滑朋友开车为避让来车,竟撞上停在路边的一辆轿车,愣把轿车顶飞近十多米,好在被撞车上无人,路边也无行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即电话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静候处置,此时朋友赶到,俺也松了口气。
不一会儿警笛大作,警车呼啸而来。但却停在我们前面大约100米左右的大草坪上,似乎不是为这场事故而来。
 
紧接着又驶来三辆救护车,救护车刚停稳又来了两部工程车和一辆庞然大物超长云梯车,突然直升飞机轰鸣着在低空盘旋,这阵仗,这场面十分“火爆”令我惊愕!
俺朋友这里的交通事故没有伤人,没有燃烧爆炸,咋需如此阵势!
 
在俺惊疑中,又来了一辆警车急停在我们旁边,走下一位警察第一句话就是问有人受伤吗?知道人员安全后,面部表情顿时放松了许多,随后交待了一些需做事項,转身走到救护车旁与车上救护人员说了些什么。不一会救护车上的女护士走过来详细询问朋友母亲有何不适并且特别关照如有不适,胸闷或出血望及时去医院,千万不能耽误云云,朋友母亲十分感动,连声谢谢。
 
在等修理厂拖车时接二连三的又来了几辆警车,不知何时电视台的摄像机都已经架好,好像是附近出了什么大事情,俺便问警察叔叔。原来有路人报警发现有几个男孩走入前面路边的下水道许久未出,怕有意外,此时大雨倾盆,下水道有淹没可能。于是便出现了上述一幕。
 
现在路面已停满各类救助车辆,警察,工程人员,医护人员各就各位有条不紊的忙碌着。工程人员架起电脑一会儿就把下水道走向图打印出来,抢险,抢救人员迅速进入下水道搜索。另外一路人员与附近学校联系,要求尽快统计到校学生,联系未到学校学生家长。
 
幸运的是搜救人员一番上天,入地,下水,进校的全方位搜索,未发现异常。
 
最后消息传出是:有六个中学生从下水道已经爬出,进入学校,安全无恙。
 
这几个顽童的轻松一“钻”却惊动了一架直升飞机,三辆消防车,三辆救护车,三辆工程车一辆云梯车和四辆警车还有电视台的现场采访车。
 
俺看着这场景颇感惊讶,感慨万分……澳洲孩子幸福啊!你们的生命多珍贵!真是生命高于一切啊!
 
还让俺感动的是搜救抢险人员的专业素质和设备的先进性。整个搜救过程井井有条,秩序井然,快捷高效,令俺印象深刻,不得不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NE2015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您的文章。从您讲得这几个中学生的事我猜我们应该住的离得不远啊。真是巧合。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儿:谢谢菲儿留言,祝周末快乐!握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感人的好帖!

我有次送女儿上中学快到学校时,被后面的人突然撞了上来,强烈的震动,吓得我魂飞魄散,主要怕女儿被撞坏了,还好,后来让女儿和后面车上的孩子自己走到学校去,我和那位母亲一起等警察来处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