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心中的那块芳草地

(2015-10-18 15:37:54) 下一个

《俺心中的那块芳草地》记得14年前曾经和太太一起坐在这个草坪的长椅上看过雨听过风。那是一个难忘的上午,因为第二天我们就要回国,结束了第一次来澳探望儿子的假期,马上又要离开儿子,心情特别复杂,为孩子在海外刻苦学习,自我打拼,日趋成熟懂事而倍感欣慰,因“梨(离)儿心酸”,“莲(恋)子心苦”而百感交集。那个早晨突然风雨交加,我和太太坐在草坪的长椅上默默地看雨听风……

不知何故,这块大草坪和那绿色的长椅及那天的雨和风,在我脑海里总是经常浮现难以释怀。没想到六年前我们又来到这个区,而且就住在那大草坪不远的地方。我经常有去那个地方看雨听风的冲动,因为忙碌,始终没适当的机会故地重游。今晨尽管没下雨而且天气出奇的晴朗,我还是无法抑制内心的冲动,决定去看看那块心中的芳草地……

前往芳草地的途中,经过似曾相识却有些陌生的Oxford Terrace“牛津露台”bus车站时,那小小的候车棚,那艳红的小花儿,依然如旧。看着,看着,脑海里出现了一段有趣的往事:就在第一次来澳探望儿子的那些日子,游毕墨尔本,悉尼回到布里斯本时,签证已快到期,正准备回国。闲来无事我与太太便在街上溜达,记得那也是个周日,我们顺着小山坡一路赏花散步。累了就坐在路边的这个小车站的候车棚里休息聊天。说着聊着也没感到时间去哪儿啦!这时车站对面一栋Apartment里走来一个男孩,友好的问我们是否是在等候公共汽车,特地关照我们星期天下午没公车。估计他看到我们坐在候车棚里时间不短,特意过来告知。小伙子热情友善,当时我和太太深受感动,笑着谢谢男孩的告知,并且告诉男孩我们在此略坐休息不是候车,谢谢关心。这男孩的细心,善良及友善的面容深印脑海,记忆犹新。

弹指一挥14年,往事如烟,今天触景生情又唤起了那段美好的回忆……14年后的今天,俺又踏上这块芳草地,抬头仰望蓝天,碧空如洗,白云朵朵。俯身坐在久违的绿色长椅上,倾闻花儿芬芳,聆听鸟儿歌唱。甜甜地沉醉于鸟语花香之中。14年后的今天,俺喜看孩子事业有成,老朽孙辈绕膝,其乐融融。俺心中的那块芳草地正是:“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杨柳秋千院中。啼莺舞燕,小桥流水飞红。”……哦!我心中的芳草地,美不胜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牛郎织女”!来访,也祝你好心情!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好时光,好心情!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呵呵,老了,人就会时不时的回忆过去的事情。谢谢您,祝新的一周快乐!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祝福!祝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是啊!回不去的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祝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有些不经意的点滴,却散发着温暖一生的馨香。谢谢分享!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我又重复一遍网上看来的:回不去的都是举世无双的好时光!
谢谢分享这么温馨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