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裕德的博客

本博客文字图片均为原创
个人资料
东裕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校园里的一群小媳妇

(2015-09-24 01:33:20) 下一个
澳洲校园里的一群小媳妇
 
校园本应该是莘莘学子扎堆,咋会有群小媳妇?在孩子放学前二十几分钟,低年级小学部校园就会出现这道风景:一群衣着鲜丽,浓妆艳抹的洋媳妇们坐在校园巨大遮阳伞下的长凳上,叽里咕噜聊着天,唠家常,等下课铃一响各自接孩子回家。

在这群洋媳妇堆里仅俺一老头坐在其中特别扎眼,因为在澳洲爷爷辈的男士来接孩子的是少之又少,特别俺又是个中国秃顶老头可谓奇葩一枚。但相处长了彼此也都认识,特别是孙女同班同学的家长们就更熟悉些。看着这群30多岁的洋媳妇们也挺有趣,挺养眼的。

她们大多是全职太太,也有公司白领,自由职业者。
其中有位曾经是辩护律师,俺也搞不明白,身为律师咋不上班却天天开着“路虎”准时接送孩子上下学。

这位律师小媳妇气质特佳,身材迷人。金发修长,时而盘卷,时而辫扎,时而披肩。高挺的鼻梁樱桃嘴,皮肤白皙细腻。衣着得体与匀称的身材相得益彰,端庄而不失靓丽。眼睛蓝的深邃,举手投足很有韵味,我心里推测她是日尔曼后裔,她的气质形象不像是澳洲当地人。周五下午还经常与老母亲十指紧扣一起款款而来,到校园等爱女放学。每次与我照面都互相热情招呼亲切问好。给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她沉稳内敛而不张扬。
我一直想找个机会证实一下我的判断。在一次学校运动会上,我正面遇见身着洁白莱卡七分裤,上穿大红丝绸衬衫,戴着一付大墨镜,头顶遮阳草礼帽,背着相机的她。一番寒暄后我便问道:“对不起,我可以问您个问题吗?”
小媳妇答道:“当然可以啊。”
“您是出生在澳洲吗?”我问
“是的,我是出生在澳大利亚。”她笑着说。
“您的父母也是出生在澳洲?”我继续问。
“哦!我祖父是德国人出生在德国……”
我笑着说:“我一直猜测您可能是德国后裔。”
顿时她露出很阳光,很灿烂的笑容,便问我:“你是根据什么猜测我是德国人?”
“您的形象和举止,加上这个学校的宗教背景Lutheran”我笑着答。
“你真棒!谢谢……”她赞道。
“听我孙女的母亲说您是辩护律师,很棒的职业啊!”我说。
“是的,我曾经是辩护律师,现在为了照顾两孩子暂时不工作了。”
了不起啊!为了孩子暂时放弃工作,我心里暗暗佩服。老外现在竟也如此重视孩子的教育培养……德国人“认真,精致”性格使然啊!

在这群小媳妇里总算也有一位同胞来自青岛。小媳妇也是个美人胚子,可能天性爱美,也可能入乡随俗,接送孩子时衣着光鲜,妆也化得恰到好处浓淡相宜。因为是国人又是北方人直爽实诚,咱交流起来更是自然亲切随意。

青岛小媳妇有两娃,一闺女一小子,闺女在这个学校上学,老二尚小。先生是搞建筑施工的工程师常驻外省每两周回家四天,家里大小事情都是媳妇张弄,每天从早到晚忙得够戗。六点不到就要起床张弄俩孩子的早餐和老大需带到学校的午餐。出门后,早高峰必经的大桥拥堵不堪,天天长龙不见尾,心急火燎赶到学校上课铃已叮当响起。

放学后领着两娃学游泳,练钢琴,星期天学中文,练武术忙得不亦乐乎,令俺佩服的五体投地啊!闲聊中俺关心的问了句:“你怎么不叫父母或婆婆来帮个手?”
孝顺实诚的青岛媳妇答道:“大叔,俺爹妈年纪大了,英文不行,也不会开车,来了帮不上还得我多费心照顾俩老人家,反正他们想外孙了,我们就买机票叫他们过来玩几个月。在青岛老家他们有自己的圈子挺自在滋润的,我们放假有机会也可飞回去探望他们。比接来长住这舒坦多了。”这话在理啊俺想。
“至于接婆婆来帮忙,大叔您是有儿子别在意啊!万万使不得。”
“世上亲妈只有一个,对婆婆我知道我无法做到像对待亲妈那样,我知道我的脾气,时间久了必有磨擦,撕破脸就不好了,防患于未然啊!”小媳妇很认真的说。
“我对待公婆一视同仁,想孙子了就接过来住几天,我们回家探亲也会带着孩子去爷爷奶奶家住段日子,我们目前没条件在澳洲另外再买房给他们住。这样对大家都好,宁可自己忙点,累点,再说老一辈带孩子容易娇惯,将来难以适应国外生活。”她补充说道。
“你真了不起啊!理性,客观!是个知性的好闺女,好媳妇。”俺赞不绝口。

第二年,老二也上“学前班”了,小媳妇把两娃送进学校大门后自己就去上班了。俺每天放学时看到这两娃笑嘻嘻的排着队去“晚托班”玩耍,心里很是感动。真是个要强能干的小媳妇啊!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谢谢!俺也非常欣赏佩服这青岛媳妇。祝好!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ge' 的评论 : 谢谢指正,马上改!哈哈一字之误把姥姥,姥爷辈份降格啦!谢谢!
zhige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大实话。不过,“反正他们想外甥了。。。”,应该是“外孙”, 对吧?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青岛媳妇不错,能吃苦,有智慧,不娇气,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