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异口同赞玫瑰骑士 】

(2017-05-08 10:24:21) 下一个

by 苏.苏 1:00 pm

还好暴雨停了,今天夜里,要去听Rene Fleming farewell, 一票难求啊,买了多少天了.今天才抢到,还是站票。之前路再远牌再大,我从来还没有站过呢,老胳膊老腿的,还缺觉,不知道吃得消吗?是美国人特别偏爱自己的明星呢?还是真的特别好?油管上听,音亮小小的,远比不过小胖子。

为了夜里可能会站一场戏,特地穿了平跟的皮鞋和长裤,等下还要飞车进城,算是赤胆忠心了吧。

by 苏.苏

四点半出门,五点二十就到中城。 跨过华盛顿桥,沿着Hudson River开车。一路烟雨迷蒙,右边不远处有宽幅的河流,公路在州际公园里穿行,路二边是新绿的树叶和草丛,间或的树干被雨水浸湿成墨黑。行至79街 boat basin 前的坡上,河水似乎一下子从天边扑面而来,每一次开到这里,都会心生狐疑,会不会开到水里去。[呲牙]

把车停在我"御用"的59街车库里,沿着林肯中心漫步。冬天的这个时间,天色早已经沉下去了,还好现在是春天,天色依旧明亮,很多的街景以前都没有注意到过。

其实肚子有点点饿,走过几家熟悉的或者喜欢的饭店,踌躇了一下没有进去吃,这种热闹的饭店一个人坐在那里为吃而吃,会不会食不知味? 会不会看起来很奇怪? 再沿着林肯中心往前走,马路被雨水冲刷得黑白分明,身边的路人行色匆匆,远处的高楼大厦,被云雾缭绕,住在高楼里的人们,会不会以为自己站在了云端?

一路走走停停,走到我们会合的地方。工作日我们常常会分头过来,总是在这个街角碰头,有时间呢,去对面的史密斯吃顿好的,来不及呢,就在街角买一份哈拉food。

五月的雨五月的绿还有五月的风,都很温馨宜人,五月的牛腰,让我想上海了。

by 苏.苏

幕间休息一

不剧透我不剧透,因为我知道还有朋友下周去听。Renee 大美人,美人迟暮还是美人,虽然音量有点小,但是声音精致绵长,声线温暖表现力和感染力都特别强。而且会演,Renee 身材窈窕,胸线特别美,她岁数应该不小了。演男主的次女高音,又帅又酷又美,声音通透明亮,听说常常和小胖子安娜唱女声二重唱。舞台精致豪华,服装布景灯光设计和效果,都非常讲究。 剧情我预先没有读,歌词到目前为止,都是有关爱情。

幕间休息二

听歌剧的观众真是老人家居多,不象芭蕾。今天尤其,看到很多老人家颤颤微微的,拐杖轮椅走步器氧气袋都有,真心感动。看到一个小美女观众,镜头赶紧抓一下。通过这个剧,认识了 Elīna Garan,她一个人反串男角,又在剧中再反串女角,英俊潇洒风流倜傥,演来得心应手毫无违和感。歌声也是,有纯厚有明亮,底气十足!

By tang07059
昨天的主演(Renée只是二号)次女高音Elina Garanca,她演的卡门当今世界无人能出其右。这段是她与小胖子Anna Netrebko的二重唱表演。昨天晚上所有票子都卖完,但因为一天的暴雨,结果林肯中心大都会歌剧院里空座不少,我們越坐越好,最后坐到了第七排中间,爽得不要不要的。
到了第二次剧场休息之后,我边上空着放衣服的座位的主人来了,是个日本人,说是特地从波士顿飞过来看的。因为飞机晚了,只看到三分之一。他說 Der Rosenkavalier是他最爱的三个歌剧之一,一句话让我觉得他段数比我高啊,我要不是因为追Renée,还不知道这出戏呐。他最爱的第二个我忘了、第三个是奥涅金,但他没看上小胖子今年的演出。他对小胖子也是推崇备至: 力量足、音色饱满圆润。难得一个英语说得不错、人还挺大方健谈的日本人。
今年大都会歌剧院压轴大戏、理查德•斯特劳斯的Der Rosenkavalier(玫瑰骑士)。两次剧场休息、总共将近四个半小时的演出。梦幻组合的演出阵容: Renée Fleming的女高音、Elina Garanca的次高音,两个都是各自音域的世界顶尖演员。据称 Renée今后将退出歌剧舞台,那么这个演出阵容也将成为广陵散般的绝唱。
来自拉脱维亚的 Elina实力强大、表演精湛,她经常与小胖子安娜开音乐会表演两重唱,今晚的表现与Renée各擅胜场。 第一次看Renée,扮相好、表演好、歌唱技巧高超,缺点就是声音轻了些,我的评价是以她现在的水准,比小胖子略微逊色一点点。
今天的戏场面大、人物多,一段妓院戏,竟然几次出现半裸的妓女与大量的情色场面,看得我这样的乡下人眼珠都要掉出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