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蒙娜丽莎没有笑

(2014-01-06 10:30:00) 下一个
征求各位意见,烦请踊跃发言,帮助我拿主意。 

如果要给刚刚去过的那个旅行打分数,一百分的记忆里,会因为"蒙娜丽莎"扣掉二分。

世界上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几乎走了很多了,和任何一个博物理馆一样,卢浮宫里每一个展厅的观众人数也是稀密迥异,但是象蒙娜丽莎这样装上玻璃屏罩和搁廊,然后再用围拦把观众围在半径几米之外的情形,是前所未见的。



天底良心,在这样人头攒动熙熙攘攘的氛围里,我怀疑有谁可以静静心心欣赏艺术作品,绝大多数的观众,或者是游客,都是到此一游膜拜神灵的。



既然来了,当然还是要再次瞻仰蒙美女的芳容品味芬奇大师的意境的,我挤在人堆里,也和大家一样举着手机一拍再拍,然后随着人流,移步到画像左侧人群疏散处。



站在照片里这个带蓝围巾的工作人员旁边,我随口问了一句:“,请问大概几几年把蒙娜丽莎搬家了呢?我以前来她好像和达芬奇别的画在一起,并列排放的。” 不曾想这个工作人员对着我大吼,“MOVE! I AM NOT HERE TO ANSWER YOUR QUESTION!" 我下意识地看看身边,我前后左右一米的直径之内并无他人,于是我很疑惑地问他:"对不起我是不是听错了,你说你在这里是不负责回答问题的?”英文原话是,"excuse me, did i hear you wrong? did you just say you are not entitle to answer questions"



没有想到蓝围巾竟然跨前一步走到我面前,一手抓起他胸前的牌子在我眼前晃动,说: “that's what I said, go ahead report me." 这下我真地生气了。生活在文明社会很久了,很少碰到有谁敢吼我,更没有人敢那么凶神恶煞地危胁我。于是我很清楚地回答他,"You got me right, I am going to report you,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what is your name again?"

搞笑的是那个蓝围巾居然把自己的名牌用手遮住并且塞进衣缝里,很无赖地说:”guess what,I change my mind!” 这么低级的动作,其实我是觉得又好气又好笑,于是我站到远开几步,拿出手机对着他拍照,说:don't worry, I got you anyway. 这个举动把蓝围巾惹疯了,声音很响地叫着几乎要扑过来抢我的手机。他的同事也都聚过来围着我,要我删掉手机里的照片,一分钟后一个小领导模特的女人跑来,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象模象样地对我说:我们不允许你对我们的工作人员拍照,你必须删除。



场面有一点紧张,我们家另外三个从一开始就走在我前面转到不知道哪个厅去了,他们四个对我一个,搞得我跟恐怖分子似的。我脑子急转弯,忽然想起这不是在美国,法国人的路子有点摸不清楚,再说我们家旅行的时间很珍贵,担搁不起。我于是说:excuse me, I am not going to waste more time on this. I have to leave, 四个人里除了蓝围巾,另外三个人都面露喜色如释重负。



过后跟家里另外三个说起,他们都觉得很foolish 不 make sense。倒是有朋友看到照片里蓝围巾的亚洲脸,提醒我说:蒙娜丽莎前的观众百分之八十是亚洲面孔,但愿那个亚洲人工作人员不是狐假虎威欺负自己亚洲人,那就很可气了。

我这个人虽然不 take shit, 但是气性也不是很长的,那天十分钟半个钟头之后,我其实就把蓝围巾忘在脑后了,只是现在整理照片看到这个蓝围巾的嘴脸,才又有点来气。



真可惜, 发生这样的事情, 连蒙娜丽莎都要笑不出来了。想征求大家意见,你们说要不要花时间写信去卢浮宫举报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