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钢琴老师学知识 (1)

(2013-10-29 18:12:33) 下一个



孩子们上完钢琴课,我一般会尽量停下手里的事情送老师出门,也就是Foyer和楼梯几步路,表示的是一份尊重。

昨日夜里老师又问起欧根奥湼金,她已经听过了,想听我的意见,可惜我们的票买在十一月呢。

"其实奥湼金原先并不在我must 的list 上,因为我只读过普希金的叙事诗,能记得达婕亚娜和连斯基的名字,和与诗人相似命运的悲剧情节"。我告诉老师,"原先,我并不知道欧根奥湼金有歌剧而且是老柴写的"。老师知道我最喜欢老柴还有萧邦。

我告诉钢琴老师,在我想听的歌剧 list 上, 一直很遗憾地和蝴蝶夫人擦肩而过,以前在中国最早接触歌剧,巧巧桑晴朗的一天,是收音机里放的最多的曲目。最近几年有幸在大都会听了蛮多的歌剧,就是阴差阳错还没有听到蝴蝶夫人。

老师向我推荐 Norma,我记起来歌剧院门口见过它的广告,可是不熟是谁的作品。老师也被问往了,普契尼还是布利尼,她记不清了,于是二个人坐在楼梯口开始查手机。我说我跟威尔弟最有缘,最爱的是他的茶花女,听得眼泪婆娑,连坐在前后左右的女观众也无不动容。游吟诗人也是,并不讨巧的情节,旋律却异常优美。旅行中在维也纳歌剧院听的歌剧,也碰巧是Verdi的。

以前听大都会的歌剧,以为已经是世界上最好的卡斯,跑到维也纳一听,才发现天外有天,大都会虽然可能有几个世界级的卡斯,但是大卡斯的数量绝对不够撑起一台戏。夹杂了本土的演员,水平也就参差不齐了。而维也纳歌剧院里,几乎每一个声音听来都是顶尖卡斯。

老师谷勾出来了,Norma是布利尼的作品,目前正在林肯中心上演。唱Norma的soprano是Sondra Radvanovsky,以十九世纪意大利歌剧,Verdi, Puccini, Berlini...的作品见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